问拳头

问拳头回复汇总 > 【问拳头第八十五期】小龙 vs. 大龙

【问拳头第八十五期】小龙 vs. 大龙

2019-03-15 05:05:02 上传日期

欢迎来到问拳头专栏,在此我们将针对各位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这周我们要聊的是我们如何为问拳头选择问题,Riot的动画制作以及小龙和大龙对决会有怎样的结果。

我们会浏览所有问题,但是无法保证能够一一进行回复。有些问题可能在其它地方已经回答过了或者不适合问拳头专栏。比如这里并不适合发布新内容,而且我们可能会略过之前进行过深入探讨的话题(但是我们可以对其中的单独内容加以说明)。我们会尽全力进行回复。但我们一直在倾听,所以请继续提问。我们会确保相关Rioter能了解到你想知道的问题。点击“我要提问“后,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后就可以向我们问问题了!

我要提问: 电脑端提问>>>  移动端提问>>

如果水、土、火、风龙以及远古巨龙都想和纳什男爵拼命会是什么情况?谁能赢呢?

和所有的1打5一样,我要很遗憾地宣布纳什男爵会是失败的一方。除了它们的常规普攻伤害之外(大概每次普攻会造成100点伤害),这些巨龙的普攻都有额外的附加效果,会造成目标当前生命值7%的额外伤害。也就是说只要4秒钟男爵就会被打到半血。

然后,这些巨龙要再花上16秒的时间才能在这场菜鸡互啄的战斗中干掉男爵...战斗接近尾声时,由于男爵的当前血量太低,巨龙的攻击每次大约只能造成40点伤害。加在一起的话,这些巨龙总共需要60次攻击才能够击杀纳什男爵。

整场战斗当中,男爵会还击15000点的伤害...但是也只够打倒一只元素巨龙而已,而且还是在他足够“睿智”能够选择正确目标的前提下。每只元素巨龙都稍有不同,但更重要的是要搞明白风龙的攻击速度相当快,而土龙攻速虽然慢但是相当肉。如果纳什男爵锁定了土龙或者远古巨龙的话,那可真是个烂主意,因为打到死也无法解决其中的任何一个。

想要提高自己的胜率(严格地说怎么提高都是0),他应该从风龙起手,在输出13000点伤害后就能将其打倒。相比之下,想要击垮土龙他要造成15000点伤害,而远古巨龙更是要输出31000点。

但如果远古巨龙要和纳什男爵在男爵巢穴进行一次体面的单挑战的话...好吧,纳什男爵依然是输家。

除了上面提到的之外,远古巨龙的生命回复也非常快(每秒250点生命值),男爵的伤害甚至都没有他回得快!所以这么说吧,远古巨龙可以打个盹,哼着小曲,完全无视男爵的“挠痒痒”,一直到他觉得无聊了想分出胜负为止。

回复设计师:Riot Coach Bruce,游戏测试团队品质保证分析师

 

能告诉我们动画师的日常生活是什么样的吗?
这通常取决于我们进展到项目的哪个阶段了(构思,预制作,制作中),但是就我而言,一般每天开始会先弄一杯咖啡然后查看一下我的待办事项。举例来说吧,制作努努的时候我把我知道需要处理的动作列了一份清单(攻击,跑步,施法...等等)并借此来跟踪各个动作都进展到了哪一阶段。这样我就能很快看出哪个动作还没有开始着手,哪些又已经放到游戏当中了。

我感觉每天早上是创意最活跃的时候而且很少会开会,所以我会用这段时间开始新的创作,看看午饭之前能够取得怎样的成果。但愿我能做出个什么草稿是设计师们可以用到游戏当中的。午饭时间我要么会去健身房,要么会玩一把英雄联盟,看我想不想吧,然后大约下午1点半的时候,我所在的团队会开一个15分钟的小会,大家会讨论一下目前的进度以及接下来的工作内容。这样我们能够快速了解一下每个成员的工作都到了哪一步,互相询问有没有遇到什么阻碍并且沟通一下关于英雄的新消息。

这之后的所有时间我都会用来解决自己得到的反馈或者是着手一个新的动画。在项目的前期阶段,迅速将动画放到游戏当中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我们就能从玩家的角度去观察和体会。我经常给技能组合的各个环节做个大致的动画,然后再去尝试不断去提高它们的品质,这样可以避免比如技能组合有所改动而浪费我的工作成果。几个姿势就可以很明显地看出来一个动画能不能行得通。

每天的最后,我通常会和其他的动画师们玩一把英雄联盟。我们每天都会尽量至少组队玩上一局

回复设计师:Cattlegrid,英雄团队动画师

 

一般来说,问拳头会收到多少的提问呢?是每个地区都有自己专门的问拳头,还是说这些问题是来自四面八方的?你们会回复所有的提问还是说只是从中挑选一部分呢?如果是后者的话,你们又是如何去选择的呢?
哇塞,一个关于问拳头的问题。算是自报家门了吧。

一般来说,我们每个月会从世界各地的玩家那里收到5000个问拳头提问。我们用脚本将所有的问题都翻译成英语。这是通过谷歌翻译完成的,所以翻译质量不尽完善——比如,“奥瑞利安索尔”经常会变成“奥瑞利安秀尔”,“表情”可能会翻译成“笑脸”,而且语法也经常怪怪的——但是已经足够我们去理解玩家们的问题了。

由于我们大概没办法每两周回复2500个问题,所以我们确实有一些筛选问题的办法。我要说问拳头中有60%(或者更多)的问题是我们没办法去回答的,因为都是...

1. 不算真正的问题:“砍刀妹。”
2. 询问英雄什么时候能有新皮肤:“艾翁什么时候出新皮肤?”(顺便告诉大家,快了!)
3. 询问英雄/皮肤/之类的什么时候上线的

但还是会剩下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去查看,因此我们会使用一个特殊的工具对其进行分析。这玩意其实挺帅的——我们将一份清单上传到数据库中,然后它会反馈出许多方式供我们查看各个地区所用到的单词。

当我在工具中点击这些单词的时候,它会显示附近会出现哪些其他单词。举例说明一下,“英雄”可能指很多东西,但是当我点击它的时候,我能看到“噢,大多数问到英雄的玩家好像都希望了解有关重做,成就以及皮肤等方面。”

我们一直会尽量优先那些最常出现的问题,但有些时候,我们无法在当下用令人满意的方式去回答它们。比如,“裁决之镰会回归吗?”这个问题这段时间就挺常见的,但是因为我们也不知道内部的计划是什么样的,所以我们要过些时间才能谈论这个话题。如果没有什么太精彩的问题,我们会慢慢地往下查看那些不太常被问到的话题。

即便是有了这个工具,亲自浏览问题清单看看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依然是无法被取代的。虽然有些时候问题非常坑爹(“你们有没有考虑过围绕瑞兹去平衡游戏,这样就不用一直重做他啦?”),但这确实是我们了解玩家感兴趣话题的最佳方式。

既然我们都说到这儿了...感谢所有向我们提问的朋友们。你们都是真正的英雄。

回复设计师:bananaband1t,Nexus主编

 

466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