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拳头第七十三期】胜利诸神皮肤及更多消息

2016/10/10

欢迎来到问拳头专栏,在此我们将针对各位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想一次不落地跟上每期问拳头的问题可不容易,所以这周,我们打算回顾一下今年当中最常见、最多讨论以及...最有意思的一些问题。

我们会浏览所有问题,但是无法保证能够一一进行回复。有些问题可能在其它地方已经回答过了或者不适合问拳头专栏。比如这里并不适合发布新内容,而且我们可能会略过之前进行过深入探讨的话题(但是我们可以对其中的单独内容加以说明)。我们会尽全力进行回复。但我们一直在倾听,所以请继续提问。我们会确保相关Rioter能了解到你想知道的问题。点击“我要提问“后,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后就可以向我们问问题了!

我要提问: 电脑端提问>>>  移动端提问>>

Riot是否会跟进最新的潮流给游戏添加大逃杀模式?

我觉得都2018年了,做游戏就应该有大逃杀之类的模式。

不过说真的,我们把六杀模式做出来都费了很大功夫。我不知道能不能在不投入超多设计资源的情况下就让100个或者更多的英雄出现在游戏中。不过我们希望这种程度的投入能够带来非常有趣的东西。

另一方面,大逃杀模式有一些非常酷炫的东西是我们希望能够带到英雄联盟中的。举个例子,你可能不会取胜的这种预期——你可能会输——是一个非常棒的元素。在英雄联盟中,从统计的角度说如果匹配运作得非常到位,你会输掉大约半数的游戏。我们很希望有一种模式,能让你去做些疯狂的举动,看看自己能走多远而不仅仅是去击溃对手,但无论是以什么形式呈现,可能都不会是大逃杀的模式。

回复设计师:Ghostcrawler,游戏设计总监

 

每年你们是通过什么方法或者标准选出获得胜利诸神系列皮肤英雄的?

我们在春季赛时就开始考虑胜利诸神系列皮肤的候选者了。制作任何皮肤都需要时间,但是胜利诸神系列皮肤还要在上线前一个月就进行预告。考虑到这点,我们需要提前为胜利诸神系列皮肤做准备,特别是和常规的皮肤相比。

首先,我们会看看当年在游戏竞技中产生重大影响的英雄——这主要取决于排位赛和职业比赛中的表现。一旦我们对于潜在的英雄选择有了眉目,我们会根据逐渐缩小候选者名单,将符合以下条件的英雄淘汰掉:

1.已经拥有胜利、冠军或征服者系列皮肤。我们不会在同一年推出征服者卡尔玛和胜利女神卡尔玛,也不会推出胜利女神伊莉丝2.0版。

2.与最近的胜利系列皮肤位置重叠。由于上赛季我们为上单制作了皮肤,所以今年我们尽量避免选择上单英雄。

3.即将推出其他皮肤。我们尽量将皮肤分散到所有的英雄之间,而不是同时为某个英雄制作一堆皮肤。

4.皮肤数量很少。由于胜利系列皮肤不是每个人都能获得的,我们不希望玩家感觉它是你们最心爱英雄的唯一皮肤。

5.即将进行重大平衡改动。这绝对是最难确定的一项标准,因为平衡会存在变数,所以我们会提前六个月左右尽量去预测游戏的状态。

回复设计师:RiotIAmWalrus,竞技团队,游戏设计师

 

既然明年要启用新的排位系统,你们是否考虑为极地大乱斗也添加排位系统呢?如果能有“看,这家伙玩这个模式很厉害”这样的东西就太棒了。

极地大乱斗是一个怪咖。如果你想想召唤师峡谷甚至是扭曲丛林中的游戏,你所期望的肯定是你的个人技术对于游戏的结果有重大的影响。然而,极地大乱斗中存在一些超出你个人技术之外的因素,包括像你会和谁成为队友以及你们全队的配合默契程度等比较随机的方面。在极地大乱斗中,这些“其他因素”对于你的胜率有着极大的影响,因为你和其他人拿到的英雄会严重地影响到游戏的结果。这就是极地大乱斗的特色之一,有些大乱斗的狂热爱好者真的能从中找到乐趣——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此外,相比召唤师峡谷我们对于 中的英雄平衡所投入的精力要少得多。部分来说这只是我们重心分配的问题。我们把召唤师峡谷看作英雄联盟的核心体验,为其进行平衡占用了我们大多数的资源。但同时也要承认在极地大乱斗中,你成功与否通常更多不受自己的控制,所以即便游戏达到了极高的平衡程度,带来的提升也相当有限。

出于这两个原因,我们担心极地大乱斗排位赛只会让玩家更加严肃认真地对待极地大乱斗,而这可能是一种令人非常郁闷的体验。比如秒退的欲望可能会直线上升。

说了这么多,由于我们今年会着力改善排位体验 ,所以我们未来会探索的问题之一,就是英雄联盟是否要为那些不热衷排位赛的玩家提供更多成长感。虽然现在等级已经没有上限,我们还有像英雄成就系统这样的功能,但总体来说那些基本上只玩普通匹配(包括极地大乱斗)的玩家可以选择的主攻内容并不多。他们并不能像排位玩家那样可以为赛季末打到更高的分段而一路努力。大概这也可以接受——或许普通匹配玩家并不是同样需要并且追求一个最终的结果。但是从我们收到对极地大乱斗竞技体验的反馈要求(或者是原问题当中的“看,这家伙玩这个模式很厉害”),也许表明有些玩家对此是有所需要的。

回复设计师:Ghostcrawler,游戏设计总监

 

你们在设计皮肤的时候,比如“我们做个新的银河魔装机神皮肤吧”和“我们做个新的德莱厄斯皮肤吧”各占多少?会不会一种比另一种多很多?

前一阵时候,我们的策略更接近“我们做个新的德莱厄斯皮肤吧,做个什么样的呢?”但是当我们开始注意到玩家们是有多喜欢获得这些主题包式的皮肤时,发现我们可以如何利用这些主题在英雄联盟中推出更大规模的事件时,我们坚决地采取了相反的方向。开始变得更像是“今年玩家可能会喜欢另一次‘对决’事件以及随之而来的两款传说皮肤,哪些英雄会是绝佳的选择呢?”

在这种模式下,我们确实会多做一步,看看这些可供选择的英雄名下已经拥有多少皮肤了,距离他们上次推出皮肤过了多久,等等。不然的话大家一年会看到三款烬的皮肤,只因为他适合许多我们计划中的酷炫主题……额,不对……

不过,还有很多时候我们在研究想要制作皮肤的英雄时,会为他们都做一下。我觉得最近的加里奥、俄洛伊还有慎在这方面都是很好的例子。虽然加里奥相当长的时间没有新皮肤了,我们认为我们可以给他一个轻松些的愚人节皮肤(滑稽皮肤主题包),因为他的名下严肃型的皮肤相当多。另一方面,俄洛伊这个英雄自从上线以来就没出过新皮肤。虽然我们非常喜欢大家提出的“二手车销售俄洛伊”的概念,但是我们担心她上线以来的第一款皮肤弄成这种恶搞式的会让等待已久的玩家们感到失望。就她而言,更多的是“什么主题是无论今年推出什么样的主题包都非常适合俄洛伊的?”然后大家就都知道了,有一个玩家投票。

还有些时候的话,就是机缘巧合了。慎对于皮肤已经等待了太久,作为今年的主题包之一,我们在未来战士宇宙中为他找到了令人兴奋的一席之地。

所以…上面这些可以说两种都有?看情况而定?我们还是说70%的情况下是“我们给德莱厄斯做个xx皮肤吧”,另外30%是“我们给德莱厄斯做个新皮肤吧”。但是别对我说的数字太较真,不过我写的这篇内容可是非常靠谱的。:)

P.S. 再过几个月要推出的奥瑞利安索尔以及厄加特皮肤就是两种情况各占一个。

回复设计师:Supercakes,产品经理

 

你们会不会推出一个依托老版本的游戏模式?比如S2时期或者是老版召唤师峡谷,使用的英雄和装备配置都是当时版本的?

我们最近通过一系列的内部游戏测试研究了这个想法,因为我们想直接地体验一下像节奏和克制性方面感觉是否会和几年前有很大区别。可惜的是,我们没能轻易地让老版本运转起来,因为游戏的内容和编码改变得太多了。

我们不能直接换成过之前的数据就想当然地认为现有的游戏引擎会顺利地运行所有内容。如果我们找一群出色的工程师去接手这项工作,那么基本上可以确定是没问题的,但到时候那些工程师又无暇负责长期看来对各位玩家更有价值的其他东西了。同样的,我们本可以让设计师们创建一版现有英雄去模拟之前的数据(S2赛季的技能、装备、数值等等),但是工作量实在太大而带来的乐趣或许只能延续几局。换句话说,这样做的机会成本可能有些太高了。

所以理性地说,我们并不反对使用老的英雄联盟版本进行游戏,而且这在短期内可能会很有趣味(因为我们非常有机会发现我们在S3、S4、S5所做的改动理由依然适用),但有很大可能它所需要的开发投入不值得我们这么去做。

回复设计师:Ghostcrawler,游戏设计总监

 

霞能生蛋吗?

 

不能。

回复设计师:WAAAARGHbobo,英雄团队,叙事作家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