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拳头第七十五期】极限闪击与传送

2016/10/10

欢迎来到问拳头专栏,在此我们将针对各位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这周我们来聊聊极限闪击,传送以及亚索。

我们会浏览所有问题,但是无法保证能够一一进行回复。有些问题可能在其它地方已经回答过了或者不适合问拳头专栏。比如这里并不适合发布新内容,而且我们可能会略过之前进行过深入探讨的话题(但是我们可以对其中的单独内容加以说明)。我们会尽全力进行回复。但我们一直在倾听,所以请继续提问。我们会确保相关Rioter能了解到你想知道的问题。点击“我要提问“后,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后就可以向我们问问题了!

我要提问: 电脑端提问>>>  移动端提问>>

极限闪击会像极地大乱斗和召唤师峡谷一样成为永久游戏模式吗?因为目前为止我还挺喜欢玩的。

我们希望如此——我们也爱玩极限闪击!截至到目前我们看到有很多肯定的回应,也收集到了大量珍贵的反馈内容(因此我们对于地图、平衡、装备以及各个事件在进行不断的调整)。不过在我们明确未来极限闪击的方向之前,还需要时间来吸收更多的反馈。

极限闪击是我们推出的第一个“试验性模式”——一个与玩家体验过的模式有极大区别的阿尔法测试阶段的玩法原型。我们努力在它可玩的这段时间内回答许许多多的问题:它的整体体验是否有趣?大家对于这个事件或者那个奖励的感觉如何?我们是否满足了其他游戏模式中没有达成的需求?还有,说到底,它是一个次新奇的体验,还是大家希望能够长期玩下去的模式?

等到在线测试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们应该能够更好地理解哪些东西可行哪些又行不通,极限闪击是否应该再回来做第二轮的测试,是作为一个完整的模式推出还是把它放到轮换游戏模式之中(时常回归的临时游戏模式)。

回复设计师:SpaceNorth,产品经理

 

你们有没有想过移除传送这个召唤师技能?它被削弱了很多次但在职业比赛中使用率还是很高,虽然在单排里面已经不那么好用了。

我们曾经思考过传送这个召唤师技能消失后的世界会是什么样,但可能从游戏中完全移除传送效果并非明智之举,因为它能够开创许多的战术选择同时使用和应对传送效果本身就很有趣。因此,我们希望这个效果能有个合适的归宿。或许是一件装备,或许是在基地当中刷新出的效果,又或许可以依附于符文系统(还不确定会是以什么样的方式),但基本是沿着这些思路去考虑的。

以它目前的这种形式,传送作为一个召唤师技能,当它成为很多人的首选时会造成相当缺少互动的游戏局面。将传送移动到游戏的其他系统中,或许意味着我们有可能从中获益良多同时前期的负面影响会变得更少。

回复设计师:RiotRepertoir,在线玩法设计负责人

 

你们怎么玩亚索的?

要玩亚索,你必须接受亚索不仅仅是一个英雄而已。亚索是一种生活态度。你要购置键帽,用亚索的技能图标替代“QWER”。把头发留起来,这样你就能让乱糟糟丸子头/马尾辫在后面甩起来,然后小心翼翼地捋出几条刘海,让它们随意地垂在脸前,寻找一种风中浪子的感觉。当你把所有的“一对一”会议都改成了“单练”会议,你同事脸上写满了忧虑。你泡在亚索直播间的时间比你泡妹子的时间还多。《混沌武士》和《犬夜叉》承包了你的副显示器,服务器停机的时候,你还用老娘的雨伞重现了《无皇刃谭》中的场景。

和队友的水平带给你的失望相比,家人和朋友给你的失望根本不算什么。你的挚友被一个可爱的姑娘还是小伙子勾搭上了?没法去理会,因为谁也别想勾到你,时机完美的风墙就不答应。夏天从学校回家时祖母说的她想你了?你可不想任何人和任何事,尤其是不想你的三段Q吹风放空了。你的弟弟妹妹弄洒了饮料搞得天下大乱?惨!打开训练模式反复来几个小时的陀螺斩/真空斩/键位斩,就能在游戏内外都拥有完美无瑕的操作了。

不好意思,我刚才放空了一下。噢,怎么用亚索。好吧。这个问题没有答案。你根本不应该问这个问题。快乐就对了。抛掉羞耻,忘掉尴尬,什么自我反省、自我认知还有同情心统统见鬼去。人是社会物种,而我们内心深处却希望能远离社会。我们幻想的是“超文明”——世界的终结,僵尸末日,空荡的街道上只有剑刃作伴。在一个需要我们社交的社会,需要我们花时间去传图、点赞、转发、分享和关注的社会,所有这些都连接着人际网...亚索的长剑是斩断这些关系网的独行之刃。所以在和家人、朋友、同事、微信、微博纠缠了一整天之后,别再问“你们怎么玩亚索的?”

因为在内心深处,我们都藏着一点亚索情结。你只需要去接纳他,禁锢他。

回复设计师:Riot Blaustoise,玩法研究员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