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拳头第七十八期】刺客和炫彩

2016/10/10

欢迎来到问拳头专栏,在此我们将针对各位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我们来聊聊刺客,炫彩皮肤,移除英雄以及抚摸星空巨龙的感觉。

我们会浏览所有问题,但是无法保证能够一一进行回复。有些问题可能在其它地方已经回答过了或者不适合问拳头专栏。比如这里并不适合发布新内容,而且我们可能会略过之前进行过深入探讨的话题(但是我们可以对其中的单独内容加以说明)。我们会尽全力进行回复。但我们一直在倾听,所以请继续提问。我们会确保相关Rioter能了解到你想知道的问题。点击“我要提问“后,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后就可以向我们问问题了!

我要提问: 电脑端提问>>>  移动端提问>>

从游戏设计方面来说,你们为什么觉得刺客是一类健康的英雄呢?每个玩家对游戏的影响能力应该是一样的,但是游戏中有刺客的话,你们队伍的成功与否可能全要看他们。举例来说,如果雷恩加尔发威了,他可以秒杀对方的后排带动整场游戏,但是如果他处于劣势,那你们相当于是在4打5。

刺客是一类高风险高回报的英雄,充分体现了雪球为英雄联盟带来的帮助。可能这就是他们如此吸引玩家的原因所在——你有机会可以凭借精彩的个人表现来“carry”整个游戏,这也是很多玩家都想要的感觉。

英雄联盟中,尤其对刺客而言,我们希望滚雪球是可以出现的同时它不应彻底消除所有的可玩性。举个例子,随着对方的刺客优势越来越大,克制他们的手段变得越来越有限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但即便他们是5-0,你和你的队友也应该有办法去对付他们。例如集火、控制或召唤师法术。另一方面,我们认为一个20-0的刺客应该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取得胜利——之前有过20次打败他们的机会,但是他们总能更胜一筹。

简而言之,我们认为刺客是英雄联盟中一个健康的组成部分,前提是有充分的机会去克制他们就好。(像移除泰隆的沉默这样的改动看起来虽小,但它们在很多时候足以带来生存契机。)

回复设计师:RiotScruffy,玩法设计负责人

 

Riot有没有想过让某个角色退役呢?或许是在完整的重做成为普遍现象之前?

让某个英雄退役是我们从来没有考虑过的,很有可能我们永远也不会考虑。我们更愿意回头通过小型重做或大规模的玩法及外观更新去让我们存在问题的老英雄焕发活力。退役英雄会导致一种奇怪的局面,玩家总会担心他们所投入的东西有朝一日会消失不见,我们并不希望玩家们有这样的担忧。

回复设计师:Reav3,英雄出品负责人

 

你们是如何选择为哪些皮肤制作炫彩的?

我们把炫彩皮肤当作为英雄增加额外点缀的方式,希望通过尝试不同的色彩组合能够让玩家拥有表达自己的不同方式。炫彩通常只局限于模型纹理的变化,基本上不会涉及到粒子和视觉效果。这就是有些系列的皮肤,比如源计划目前没有炫彩的原因。对于源计划系列——我们拿蕾欧娜的源计划:山来举例——黄色延展到了她的盾牌和剑刃上;同时还融入到她的普攻和技能当中。如果只改变她模型的纹理不理会粒子效果的话,就会有不协调的感觉。虽然以后可能会有,但是目前我们并没有这方面的考虑。

我们现在试着为所有非传说和终极级别的新皮肤制作炫彩。对于这两个级别的皮肤,我们力求抓住这些体验的本质。虽然炫彩皮肤确实为这些皮肤带来了选择价值,但我们决定致力于终极和传说皮肤推出时的基本体验。

那么老皮肤的炫彩怎么办呢?我们最初把炫彩的重点放在了之前推出的皮肤上。在2018年做了一些测试以后,我们发现老皮肤的炫彩似乎没有较新皮肤的炫彩那么强烈的反响。大概是10:1的差距。我们依然会在制作相关主题时适时地考虑为老皮肤制作炫彩(比如我们最近处理驯龙高手系列皮肤的方式。)除此之外,我们可能基本不会考虑为老皮肤制作炫彩。最近我们在英雄更新中测试了推出组合炫彩的方式(就是最近的霸天剑魔亚托克斯以及铁血女忍阿卡丽),正在期盼会取得怎样的结果。

回复设计师:I am Carlos,皮肤出品经理

 

如果你们去抚摸奥瑞利安索尔的话,他的皮肤是什么样的呢?

他的鳞片如同钢琴键一般,当你的指尖在他不见尽头的尾巴上滑过时,每一片都散发着其独有的、尖锐的甜美音符,犹如一曲萦绕于脑海永远无法忘怀的旋律。他的皮肤光滑如镜,内藏无尽的洞天。柔顺如丝,像是你在为要出门上学的小妹妹匆忙编织头发时金色的发丝。寒凉如冰,但你却不忍将手撤回。你任由这种刺痛演变为难以忍耐却未感麻木的灼烧。其中有种无法辨别的古老存在,像是从最深处的尘土中挖出的骨骼,让你的手指也感到不明所以。它粗糙如珊瑚,熔融似金属。柔软又坚韧,一下子就像是手指捻动舌头时那种滑溜的肉质。触碰他会在你的手指尖留下一抹美妙的星尘,如同奇多上的调味粉,橙色是它们存在过的证据,但能够证实的只有你的内疚而已。

千万别忘了搔一搔他的下巴。这样他的左腿会不受控制地来回拍打、抖动,看起来相当滑稽。他能创造宇宙,但下巴被搔痒搔得舒服时却忍不住地抖腿。

他可真是个好孩子。

回复设计师:Riot Tiger Lily,研发团队高级叙事编辑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