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拳头八十一期】赛恩会散发恶臭吗?

2016/10/10

欢迎来到问拳头专栏,在此我们将针对各位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祝大家假期快乐!新的一年,我们从一期不太一样的问拳头开始。今天我们将看到的都是与故事相关的问题。

因为安排了其他计划,接下来的两周我们的问拳头会稍作休息。各位二月份再见!

我们会浏览所有问题,但是无法保证能够一一进行回复。有些问题可能在其它地方已经回答过了或者不适合问拳头专栏。比如这里并不适合发布新内容,而且我们可能会略过之前进行过深入探讨的话题(但是我们可以对其中的单独内容加以说明)。我们会尽全力进行回复。但我们一直在倾听,所以请继续提问。我们会确保相关Rioter能了解到你想知道的问题。点击“我要提问“后,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后就可以向我们问问题了!

我要提问: 电脑端提问>>>  移动端提问>>

赛恩会散发恶臭吗?就像死者和腐尸那种味道?约里克或者卡莉丝塔呢?

很好的问题,另外你找对人了——我不记得今天喷防臭剂了没。

好吧,虽然我们很容易会想象赛恩散发着腐肉的臭味,但实际上,他已经死了很久了。我小时候看到一只老鼠在墙里窜乱窜去死掉后,我有大概一星期的时间走过去都忍不住会干呕...不过那之后味道就慢慢散掉了。那些死了几十年的就不是腐烂、恶臭么简单了。它已变得如战争般永恒。赛恩散发的更有可能是寒铁与烈焰的味道,战争的气息挥散不去。

约里克的话,由于他脖子上挂的那瓶生命之水,他并没有真正死去。但我不觉得他会洗澡。而你闻不到卡莉丝塔的味道,因为她并不真的存在于此。或许你刚好抓住了她在这个世界中的
幽幽一触,有点微弱的臭氧味道。

所以如果你亲身遇到其中某个英雄的话,你可以期待他们身上会萦绕着这种味道。你只需礼貌,微笑然后谨记:万古不灭,腐臭且尽...

回复设计师:Interlocutioner,叙事作家

 

这个世界之所以被叫做符文之地是因为这里曾经的那些符文吗?(赞美瑞兹!)我们现在的符文和符文之地发现的符文有任何关联吗?

曾经...?
这个世界叫做符文之地(真的是“符文的世界”)确实是因为世界符文——那些拥有无限力量的神器实际上是造物工具,某些未知的天人用它们来塑造一个全新的世界。不知为何,这一壮举停了下来并未完工,符文则散落各处,匿身于它们所正在创造的世界中。

英雄联盟竞技游戏中的符文并非世界符文,而是符文魔法的一种体现。它们是定制你游戏风格的特色方式,同时也为将来其他可能到来的符文留有充分的余地。

回复设计师:Scathlocke,叙事编辑负责人

 

皮克斯是哪来的?

班德尔城是诸多精灵世界中的一处,那些无法穿越此处与凡界隔阂的生灵是不会看到这里的熠熠光辉的。关于她的伙伴皮克斯的出身,璐璐也曾问过他很多次。但他从未回答,而总是一头扎进最近的百合花蕊中心。璐璐把这种行为理解成他本是一个种荚,随后才萌发成现在我们眼见的仙灵。

回复设计师:Jellbug,叙事作家

 

符文之地中有婚礼吗?不同阵营的婚礼各有什么特色?有什么有趣的风俗吗?

就像现实世界中一样,符文之地中很多结婚(或者不结婚)的人都有着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并不总是因为爱!
弗雷尔卓德是一个强烈的母系社会。像艾希和瑟庄妮这样的部族领袖都被称作战母,而且经常会寻求与盟友或敌人联姻强固他们的政治力量。这本身就可能相当棘手,宠爱一人就会被当成冷落他人,而对于战母来说家庭中有多个“血誓者”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她会将他们看作自己最凶悍的守护者以及最亲密的知己。在艾欧尼亚的许多省份,大家能够接受父母住在一起供养孩子,哪怕他们从来没有考虑过正式走入婚姻。然而,当他们遵循这样的习俗时,其中具有深刻的象征意义,承载着许多神灵以及双方家庭先祖的祝福。他们就是通过这种方式保持着平衡,从现在直到永远,每个伴侣在各自部族的眼中都有同等的地位。

在斯维因掌握诺克萨斯的控制权以前,旧贵族家庭对他们血统维系的重视度远比举办什么盛大的婚礼多得多。继承者们被寄予厚望为他们的双亲带去荣光并证明其血统的优秀,而安排好的联姻能搁置家族间持续数代的争端。如今,随着旧贵族的权势被崔法利议会削弱殆尽,这些传统也开始发生了变化。

纵观这个世界,类似的例子数不胜数,但我是个冷漠刻薄的人,通常不太喜欢长篇大论地去讨论什么。或许如果我遇到了心仪的虚空物,他们可能会融化我心头的坚冰吧...

回复设计师:Scathlocke,叙事编辑负责人

 

德莱厄斯喜欢他的兄弟德莱文吗?还是他觉得德莱文是个白痴?

他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德莱厄斯就很在意德莱文,虽然他很喜爱这个小弟弟,但是德莱文的缺点都被他看在眼里。虽然德莱厄斯或许曾经试图改变“荣耀行刑官”,试着去约束他过于...“德莱文式”的行为,而现在通过他的努力已经将这些独特的技巧和品行变成了德莱文的优势,而不是累赘。

回复设计师:Dinopawz,高级叙事作家

 

在八月份的一期问拳头中,你们说过弗雷尔卓德人会喜欢放牧魄罗。放牧魄罗的潜台词可能是暗示它们有经济用途。会是怎养的用途呢?他们会剃掉魄罗的毛吗?光秃秃的魄罗会是什么样呢?

弗雷尔卓德那些贫瘠的土地上,人们常常会为了每天的生存去奋斗,放牧魄罗会成为他们的梦想恰恰是因为没有任何经济用途!实际上,你会每天过着悠闲的生活,被爱、温暖和簇拥所围绕。在冰天雪地中,在部族的纷争面前,还有那些就在冰霜下隐约的远古威胁,谁不会梦想这样的生活呢?

光秃秃的魄罗的话...我想那玩意大家都不愿意去多想的。

回复设计师:Riot mChao,叙事作家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