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头像

亲爱的召唤师,欢迎登录

掌盟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掌上英雄联盟

魄罗
搜索记录
    清除记录
    查看详情
    当前游戏版本:Ver *** 版本详情

    全面解读“海克斯科技”的视觉风格

    英雄联盟运营团队 时间:2016-06-02 16:53:58 | 字体:【

      客户端更新让我们可以应用全新的强大底层技术并粉碎那些长期存在的问题,但同时,利用我们称之为“海克斯科技”的魔幻技术,这也是我们重新思考并改善客户端风格的一个契机,今天我们打算聊聊有关全新视觉风格背后的想法。我们在此谈及的内容目前并没有全部实装,不过预计会在第一阶段测试周期内全部实现。

      注入魔力

      海克斯科技是英雄联盟世界中一种半魔幻、半机械的科技。它能够让无魔力的使用者驾驭魔幻力量。杰斯的重锤、黑默丁格的小玩意以及蔚的拳套都是海克斯科技实实在在的例子。海克斯科技能够释放这些英雄的能力来去影响他们的世界,所以我们不禁想知道:如果客户端也像海克斯科技装备一样,可以让玩家用来与游戏互动会如何?

      海克斯科技机械的魔力会成为你浏览客户端缤纷界面时的智能伙伴,指引并为你提示其中的重要内容。主要的按钮和关键的游戏界面元素都充斥着我们特有的蓝色魔力以吸引大家的注意——像计时器、活动指示器以及进度条这样的元素中都有它无所不在的身影。

      创建客户端的界面让我们迎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需要建立一个有海克斯科技感的框架,但要能够灵活地将按钮和文字整洁地布置在我们已创作出的任何美工作品之上。无论是在像长者之森赫卡里姆这样大块涂抹、色彩柔和的皮肤,还是在战场BOSS布里茨这样色彩丰富、古灵精怪的皮肤周围,都要令人感到赏心悦目。我们的解决方案是让尽量避免内容间的唐突感,同时用金色的金属质感来强化这些界面元素。

      让客户端有机械感对于传达整体的主题来说非常重要。然而,想不依赖像齿轮、活塞以及发条等俗套的老把戏创造出机械感是很困难的,而它们又会增加不必要的视觉负担。如果我们利用动画让事物具有机械感,我们就可以让视觉效果更加地抽象、轻盈。不过,我们尽量明智地选择使用动画的场合与时机——不能只是因为我们想要一场烟火秀就让玩家等待指令的执行。

      设计统一的体验

      大家在操作旧版客户端的时候,可能会注意到功能相似页面的设计并不一致,也没有任何实际的优点能对此做出弥补(说的就是你们,符文和天赋页面)。从很多方面来说这是英雄联盟2009年发布时的遗留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致力让游戏自身变得更好意味着客户端不得不进行非常规的改变。这次客户端更新,让我们难得有机会去考虑英雄联盟的整体体验,并用更有凝聚力的视觉风格将所有内容结合到一起。

      保存

      用设计学的术语来说,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将相似的操作统一在固定的交互模式当中——基本上,就是用更少更棒的按钮让一切变得简单。上方的图片中,大家可以看到上半部是旧版客户端界面元素的一个范例。使用更加巧妙的设计后,旧版符文页面中所有按钮的功能都可以通过新版客户端中的撤销箭头和“保存”按钮实现。这些旧版的按钮就要失业了,但我们衷心地祝愿它们能够在其他客户端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这样大幅的简化只会让客户端稍微面向未来一些。如果我们要引入一个与过去按钮功能相同的新内容,那么从它推出的那天起,与之交互就会有熟悉且直观的感觉。

      随着我们将大量的内容塞进旧版客户端,想让某种设计理念保持一致会变得越来越难。看看当前的个人资料页面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它本应该是魔法卷轴当中的一页,但是当玩家去修改他们的天赋或者查看比赛记录中的数据时,这种隐喻的感觉却变得支离破碎。我们过于一丝不苟地将客户端变成英雄联盟世界中的一部分,而那却变成了一种束缚。

      新版客户端的前期外观制作也遇到了相同的问题。我们为符文页面尝试了复杂的设计,看起来相当华丽,但感觉并不合适。玩家打开符文和天赋页面是为了快速调整他们配置——而不是为了沉醉于这种魔幻般的特效当中。

      我们意识到让新版客户端的外观保持一致意味着我们不能太严格地走“海克斯科技机械”的路线。它并不完全是一个与你交互的魔幻机械(毕竟它是一款软件),但海克斯科技的魔幻元素和机械主题却贯穿始终。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设计统一的体验:使用的主题既能够容纳预备确认这样动态的页面,也能够容纳符文和天赋这种更加静态、功能性页面。

      释放未来的美好

      从技术层面来说,这次新版客户端我们最主的目标之一就是可以更轻松地推出玩家们想要的功能。我们知道自己需要加速前进,所以正在为此做准备。

      但是我们还要日后可能遇到的问题,比如(举个例子)非常稠密的视觉风格会显得太过复杂,难以容纳新的内容。改进客户端的外观并不只是要让它更好看。而是要随时提醒自己我们距离完成英雄联盟的建造为时尚早。从今往后的数年,我们依然会持续推出全新的内容,所以客户端只是看起来直观、诱人还不够——它还需要灵活、可变通。

      亲爱的召唤师,有任何与视觉风格相关的问题都可以向我们提出!

      riot

      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电话:1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