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头像

亲爱的召唤师,欢迎登录

掌盟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掌上英雄联盟

魄罗
搜索记录
    清除记录
    查看详情
    当前游戏版本:Ver *** 版本详情

    腾讯游戏微电影季再推新作 《白日梦》重温网吧岁月

    英雄联盟运营团队 时间:2012-10-29 12:01:50 | 字体:【

      备受关注的“i游戏hi生活”腾讯游戏微电影季,保持了“一周一部”的节奏,在首部作品《风筝》获得玩家和网友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之后,由新锐导演徐迪瀚执导的第二部腾讯游戏微电影作品《白日梦》也于10月27日正式上线。这部交织着游戏、快乐、友情、爱情等多重元素的微电影,凭借片中充满生活气息的情境和让人倍感共鸣的故事人物,让人们在唏嘘感叹岁月荏苒、时光易逝的同时,也重温了那段与网吧有关的激情岁月,以及那些悠长的青春记忆。

      微电影《白日梦》和《风筝》观看地址地址 //game.qq.com/brand/movie/

      

    《白日梦》剧照

      刷夜看电影、升级打装备、组队PK,对于早已告别学生时代的80后来说,网吧曾承载了太多快乐的成长回忆。微电影《白日梦》的故事发生地点正是选取了人们早已熟悉的网吧,包间里青涩的小情侣、打游戏不爽的热血青年、包夜通宵的寂寞大叔,这些极具特点的各色人物共同构成了网吧江湖的生存形态,与此相映成趣的则是剧中人物富于幽默感的生动语言。

      此外,知名视频导演、微博红人“性感玉米”、叫兽易小星的友情献声也为该片增色不少。全片入情入理的故事情节在将那些熟悉、快乐的回忆成功唤醒的同时,又不免让人心生感慨。作为信息时代的产物,网吧将人们五味杂陈的情感浓缩其中,成为深深烙在这一代人心里难以磨灭的岁月痕迹。

      

    《白日梦》剧照

      

    《白日梦》剧照

      

    《白日梦》剧照

      《白日梦》其实是资深玩家小白自己编织了一个有关游戏和爱情的故事,他的好友瓜哥是一个游戏公会老大,精于生存之道却视爱情为游戏

      。瓜哥的退休计划被一场意外打乱,为了追回象征友情和回忆的装备,

      小白和瓜哥求助于一个神秘女孩,而女孩的爱情往事引发了全网吧的一场热血游戏,这一夜

      网吧留下了关于友情和爱情的唏嘘,但这一切仿佛又不是故事所说的那样。

      小贝在现实和游戏两个世界交错的网吧里,对爱情又有了一番全新的感悟。正如同微电影结尾的那一句话:在游戏的世界里,每个人平等而单纯,我们永远也不会,失去友情,错过爱情。发生在网吧里的一幕幕和凝固在其中的各种情感,又何尝不是我们身边最实在、最真切的生活和情感呢?

      《白日梦》自上线以来,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与好评。有些网友看完此部微电影对于电影中那些似曾相识的生活画面以及影片所蕴含的深层内涵表示了充分认同:“怎么说,导演的视角很好,网络本就是虚拟的世界,借用虚拟的世界讲述一个虚拟的故事,看起来一切都是假的,但是情感是真的,正如影片末尾说的:在游戏的世界里,每个人平等而单纯,我们永远也不会,失去友情,错过爱情。每一个在游戏里做过白日梦的孩子,其实都内心都有着灿烂的向往。”

      

    《白日梦》剧照

      还有些网友则产生了心理上的情感共鸣,也回忆起了已经逝去的美好光:“不错的片子,故事好,让我想起了曾经一起玩游戏的哥们,也是打CF,每次都是网吧最靠近收银台的那一排机子,因为这的配置是全网吧最好的。不是家里没有电脑,只图在一起乐呵。后来有人出国,有人结婚,有人换了城市,但我忘不了K军团的人。”

      《白日梦》是腾讯游戏微电影季推出的第二部微电影,目前已经登陆腾讯游戏微电影季官网以及土豆、腾讯视频等各大视频网站,并引发了一股全民怀旧热潮。

      本次微电影季采取“1+5”的组合形式,“1”是陆川亲自执导的压轴大戏,“5”是由五位新锐导演拍摄的系列微电影。这六部微电影将多维度对游戏和快乐进行深度解析,阐述游戏与人、游戏与生活的关系。以周为单位,第一部微电影《风筝》已于10月20日(周六)正式推出,《白日梦》也同样选择在周六上线。接下来,还将有三部微电影作品陆续上线。由陆川亲自执导、快乐家族担纲主演的压轴大戏则将于11月下旬首映,敬请期待。

      

      riot

      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电话:1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