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头像

亲爱的召唤师,欢迎登录

掌盟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掌上英雄联盟

魄罗
搜索记录
    清除记录
    查看详情
    当前游戏版本:Ver *** 版本详情

    全新功能型刺客英雄:艾克(Ekko)

    英雄联盟运营团队 时间:2015-05-14 17:27:12 | 字体:【

     

      我们即将推出英雄联盟的下一个全新英雄艾克(Ekko)是一个擅于长期作战的强力游击型刺客,可以凭借自己的高机动性以及减速和击晕等控制技能将敌人撕成碎片。如果他在战斗当中处于劣势,那么这位来自于祖安的天才少年可以让时间倒退几秒,再试身手。

      【技能】

      被动:Z型驱动共振 - 艾克的伤害技能以及攻击会增加敌人身上的共鸣层数。对相同目标的每第三次攻击可以触发艾克的被动,对敌人造成额外的伤害以及减速效果。如果在敌方英雄身上触发此被动,那么艾克还会获得大量的移速加成。

      Q:时间卷曲器 - 艾克沿目标方向丢出一个装置,对沿途的所有敌人造成伤害。当它达到最大距离或者命中一名敌方英雄后,此装置会展开,创造一个可以减速所有敌方以及中立单位的力场。一段时间后,此装置收缩并且返回到艾克手中,对于路径上的所有敌人造成额外伤害。

      W:时光交错
      ● 被动:艾克的普攻会对低生命值的目标造成额外伤害
      ● 主动:艾克打开一个时空裂隙,创造出自己的另一个实体向目标区域投出一个装置。 在延迟时间过后,此装置会展开变成一个大范围的减速区域。如果艾克进入了这个区域,该装置会爆炸,为他提供一个护盾并且将区域中的所有敌人全部击晕。

      E:相位俯冲 - 艾克朝目标区域位移一段固定的距离。一旦完成了初步的位移,他的攻击距离就会大幅提升,并且下次普通攻击会将他传送到目标位置,可以触发攻击特效和法术特效。

      R:时空断裂 - 艾克让时间倒流,短时间内免疫伤害且无法被选为目标,然后重新出现在数秒前所在的位置。重新出现时,艾克将回复数秒内损失生命值的一部分,并且对附近的所有敌人造成成吨的伤害。

      【对线】

      艾克在前期主要是在【Q:时间卷曲器】的帮助下创造机会。这个技能可观的施法距离以及减速范围使其成为了一个强大的区域限制手段,同时还能够为目标叠加【被动:Z型驱动共振】效果,然而如果艾克乱丢技能,他的法力值会很快将消耗一空,然后陷入窘境。除了清兵之外,艾克的【Q:时间卷曲器】还可以对线上的敌人进行远程消耗,尤其是他还可以利用【E:相位俯冲】重新调整自己的位置,确保【Q:时间卷曲器】的两段伤害都可以击中目标。聪明的走位可以为艾克提供完美的机会,从而使用【E:相位俯冲】的位移效果来贴近对手,并通过施加【被动:Z型驱动共振】的层数来向敌人施加压力。另外,在俯冲到敌人面前并触发【被动:Z型驱动共振】的效果之后,艾克就可以轻松地逃跑,利用自己的加速效果重返安全区域。

      随着艾克开始升级并解锁了他的全部技能后,他作为单人路游击者的定位就会变得更加明确。精准地施放【W:时光交错】——特别是用在那些被【Q:时间卷曲器】减速的目标身上——让他拥有很强的换血能力:命中线上的敌人可以让艾克有机会俯冲过去并触发【W:时光交错】的晕眩效果然后白打对手几下。即便他的目标躲避开了控制效果,但由于护盾的存在他们还是很难进行有效地还击。

      一旦对手见识了这些技能的威力,艾克就获得了心理上的威慑力,使用【W:时光交错】可以限制敌人的补刀或者逼迫他们走向正在赶来的友方打野。他甚至可以将【W:时光交错】当做自我保护的手段,比如触发技能的爆炸效果来单纯地给自己施加一个护盾避免敌人的致命伤害,或者在敌方打野前来gank的时候直接在自己身下施放此技能。这样做就迫使想要击杀艾克的敌人不得不做出选择:撤退还是被这位祖安男孩晕住暴打一顿。

      艾克的游击与换血能力在他解锁【R:时空断裂】后会变得更强,使其有机会在劣势的换血之后将自己的伤口愈合再试身手,或者利用自己的传送能力进入【W:时光交错】的眩晕范围之内戏弄敌人。【R:时空断裂】也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技能——如果他足够机智,艾克就可以简单地使用大招来躲避致命的gank,或者在回城快速购买装备后立刻返回线上。

      【游击战】

      艾克缺乏直接一套爆发带走目标的能力,所以这个英雄更依赖于技巧而非蛮力。当双方开始抱团的时候,他需要寻找机在相对安全的位置上突进,骚扰并且压低敌人的血量。此刻【Q:时间卷曲器】就显得尤为重要。敌人抱团时,这个技能是艾克叠加【被动:Z型驱动共振】层数最理想的手段。然而,他依然需要小心,避免被消耗太多的生命值或者是被敌人的控制技能抓到——像艾克这样灵活的英雄并不是很耐揍,被抓到后肯定会瞬间死亡。但要是被他找到机会——比如敌人已经残血或者被分割开了——那么艾克就有足够多的手段来切入、击杀然后返回安全区域。这就是【W:时光交错】大显神威的时候了。

      将此技能的减速区域布置到目标与他的队友之间,艾克就可以有效的限制他们的走位,迫使敌人进行两难的选择:要么撤退至安全区域,要么心甘情愿地走进艾克的陷阱当中。无论怎样,一次精准的【Q:时间卷曲器】都可以将目标减速,让这位祖安男孩使用【E:相位俯冲】切入,随后开始痛殴目标。当他将敌人的生命值压低到一定程度后,由于【W:时光交错】被动效果,艾克的伤害将会显著提高,因此低血量的敌人对他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在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后,他需要尽快回到安全区域;如果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什么麻烦,他还可以启动时光机,使用【R:时空断裂】重新出现在队友的身边。

      【团战】

      艾克在大规模的团战当中则扮演另外一个不同的角色,最擅长的就是配合强大的AOE技能。利用【Q:时间卷曲器】帮助队友先手发难后,艾克接着开启【W:时光交错】,再使用【E:相位俯冲】进入到自己的力场中击晕敌人并且给自己套上护盾,为他的个人秀做好准备。接下来就最重要的就是使用技能的时机:艾克需要谨慎地在自己的生命值与大招的冲击力之间做出权衡。过早地使用【R:时空断裂】会使他重返己方后排;而太晚的话他可能就要去见上帝了。但如果艾克能够合理地使用【R:时空断裂】,他将会满血重新出现在敌方阵中并且带来毁灭性的高额范围伤害,此时团战的胜利已唾手可得。

      【相生相克】
      
     
      迷失之牙 纳尔

      小型纳尔与艾克的配合相当出色——【Q:时间卷曲器】与【Q:投掷回力标】的远程减速与伤害完全可以将绝大多数的敌方英雄消耗得很惨。而在纳尔变身之后,艾克会表现得更加出色,使用【E:相位俯冲】接纳尔的【R:呐啊!】并且开启【W:时光交错】进行连续的控制,最后使用【R:时空断裂】将时间倒回,配合依然屹立不倒的巨型纳尔卷土重来。

      皮城执法官 蔚

      与纳尔类似,蔚锁定目标的能力可以帮助艾克直取敌人首级。然而,与迷失之牙不同的是,蔚的拳头更加凶猛有力,当她开始与艾克共同游走之后,他们会变成拥有充足输出火力与控制技能的毁灭二人组,可以轻松将绝大多数的敌人击溃。

      荣耀行刑官 德莱文

      德莱文或许是英雄联盟里前期最强的射手之一,但是他非常缺少控制技能来保证敌人在投自己掷飞斧的过程中没有任何还手的余地。而这正是艾克所擅长的。游走到下路,在敌方射手和防御塔之间放下【W:时光交错】后,艾克迫使目标选择是走向德莱文还是进入他的陷阱当中。即便敌人想办法绕开了【W:时光交错】,艾克还可以发射【Q:时间卷曲器】来大幅降低目标的移动速度。无论怎样,这对肩负荣耀使命的热血兄弟都将完成击杀。
      

      诡术妖姬 乐芙兰

      【R:时空断裂】是一个强大的技能,在艾克早就为大招做好使用计划时更是如此。然而,在面对高伤害的爆发型英雄时,艾克在换血过程中将会惨败,导致他不得不使用【R:时空断裂】来保证自己的生存。乐芙兰,凭借着她那高伤害短冷却的技能,常常会逼出艾克使尽浑身解数,使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失去自己最强的换血技能。

      无双剑姬 菲奥娜

      如果艾克能够不停地在战斗中切入切出,在受到过多伤害撤退前打出自己的全部输出的话,那么他将有很不错的表现。可惜的是,菲奥娜有很多在换血时压制他的办法而且单挑通常会以她的获胜告终。使用【W:劳伦特心眼刀】挡掉艾克初始的攻击后,菲奥娜可以使用两段【Q:破空斩】强行开战,然后在【E:前进喷泉】的帮助下将可怜的艾克击倒。即便艾克试图利用【R:时空断裂】逃生,菲奥娜依然可以用一次时机得当的【R:利刃华尔兹】黏住他。

      法外狂徒 格雷福斯

      【Q:时间卷曲器】与【W:时光交错】可以让艾克追上大多数敌方英雄,不过格雷福斯却有一些小花招,能够帮助他保持一定的距离并且赢得换血。如果能够正确度施放【W:烟幕弹】,格雷福斯可以有效阻止艾克的二段冲刺,即便艾克能够接近他,格雷福斯还可以打出【Q:大号铅弹】的最大伤害然后利用【E:快速拔枪】继续风筝他。

      【英雄剖析】

      艾克,由gypsylord进行游戏设计

      在他的背景故事中,艾克是一个凭借自己智慧在祖安街头讨生活的聪明小伙子。我想借助他在游戏中狡猾而机灵的表现展示出这一点,因此我曾问自己,如何才能让一个刺客具有加倍出色的感觉。英雄联盟中,我们已经有很多方式让玩家对使用技能有熟练感:使用伊泽瑞尔的玩家在命中【Q:秘术射击】后会感觉到自己的操作很熟练,使用迦娜的玩家在利用连招有效的保护了自己的carry位英雄后会感觉到自己得操作很熟练。另一方面,要让玩家意识到自己在用智商进行游戏,则是一个棘手得多的问题。让我们做一个比较:当一个劫利用自己合理的走位,突进到目标身边,命中所有的技能时,我们可以说这是一套非常熟练的操作。而当一个劫首先诱使敌人追击他,然后却突然传回自己早已设下的影子,让敌人一头雾水时,我们会认为这是一个智商型的劫。此处的关键在于,通过对场面的分析,你在作战之前就掌握了先机,而不是单纯地凭借熟练的操作和反应速度取胜。

      那么现在说说艾克。非常需要玩家预判能力的玩法会让玩家感觉到自己在用智商进行游戏。总体来说,我希望玩家们对还没发生的状况进行预判,而不是对已经发生的状况做出应激反应。这一点在艾克的【W:时光交错】中展露无遗。此技能要求他洞悉当前周围的局势,并在三秒内想清楚自己需要出现在哪个位置。如果做出了正确的判断,他将会获得一个护盾。如果表现得更出色一些,判断出敌人的走位,那么他可以将其全部击晕。在这个技能施放与爆炸的间隔期,艾克和他的队友需要采取适当的措施确保所有人都向他预想中的位置移动。【Q:时间卷曲器】也比较相似。艾克一度是可以在施放【Q:时间卷曲器】后随时手动将其召回身边的,但是这样的设计产生了过多操作上的复杂性,也让艾克使用此技能时感觉不那么需要玩家的预判能力了。玩家不再需要再对局势做分析,一切变成了单纯的是/否问答。Q技能返回时能否击中目标?如果能,那就将其召回。剔除了操作上的复杂性后,艾克可以去谋划如何使用【Q:时间卷曲器】和合理的走位让两段伤害都命中目标。这样子的施法更需要动脑筋。

      我们想让艾克的技能拥有“聪明的玩法”的第二种思路就是给一个技能一个基本的功效,但只有在完美施放该技能的情况下才能够发挥出完美的作用。艾克的【W:时光交错】再次属于这一类技能。它创造出的大范围减速区域是敌人不想踏足的,所以从基础的层面来说,这是一种限制手段。同样,艾克还可以对着自己施放来获得一个护盾——这是此技能的另外一种基本用法。但是想要击晕敌人,他与他的队友需要想办法锁定目标,让他们无法走出这个区域。通过精心的分析策划迫使敌人和队友走进这技能的范围,你们就能够赢得团战的胜利。

      对于艾克,我们探讨的第二个问题就是如何能够让一个刺客在不能一套秒杀目标的情况下依然有良好的表现?我们已经拥有了以击杀为目标的刺客英雄(比如劫和乐芙兰),因此我们产生了设计功能型刺客的想法。艾克和艾希一样,技能数值加成较低,所以和其他大多数的同类英雄相比,需要更久的时间才能完成击杀。不过虽然失去了一些输出能力,他强大控制的能力也可以使其获得团战的胜利,即便不是最主要的伤害威胁也无伤大雅。就好像劫如果无法击杀艾尼维亚,那他就是无法击杀——他并不能为队伍提供更多额外的帮助。但假如艾克无法击杀艾尼维亚,他至少可以想方设法锁定她(或许还有她的队友),交给金克丝这样的英雄进行收割。由于【E:相位俯冲】和【R:时空断裂】的存在,他还非常擅于进行高风险的操作,即便第一次没有完美的表现他还在可以在战斗中进行多次尝试。

      最后,你们或许会感到困惑,如果一个刺客英雄不能够击杀敌人,那么为什么要选择他呢?实际上并非如此——如果敌方队伍中有低血量脆皮英雄,那么凭借艾克身上保留的刺客血统,他终将完成对他们的击杀,具体来说就是利用【E:相位俯冲】选择目标,然后凭借【W:时光交错】的斩杀伤害终结敌人。只要艾希能算作射手,那么艾克绝对是一名刺客——他们只是比较特殊而已。

      请在下方评论处说出你们的想法!召唤师们,我们战场上见!哦?我们不是见过吗?

      riot

      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电话:1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