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头像

亲爱的召唤师,欢迎登录

掌盟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掌上英雄联盟

魄罗
搜索记录
    清除记录
    查看详情
    当前游戏版本:Ver *** 版本详情

    英雄剖析:圣锤之毅波比

    英雄联盟运营团队 时间:2015-11-27 21:39:47 | 字体:【

          重做波比的话题玩家已经讨论了很久,而现在圣锤之毅波比即将降临测试服,本文将分享大家所关心的幕后故事。

      开发团队大约一年多以前开始认真考虑重做波比。这个英雄的视觉效果过时,技能组合也不平衡、奇怪,所以考虑重做这个小约德尔人已经有些时日了。但要用正确的方式重做波比意味着我们需要从对她已知的信息(旧版波比只有不到二十句语音)扩展开去,同时也要找到符合她性格的游戏方式,另外也要满足喜爱约德尔人的粉丝群体。

      波比是来自德玛西亚的约德尔人,这点从最初就毫无疑问。但作为一个四处宣扬自己深爱德玛西亚的英雄,我们不希望她成为一个小盖伦。所以虽然她可以成为盖伦的脑残粉,也可以宣誓效忠嘉文四世,但她必须成为一个拥有自身特色的约德尔人,展现属于她自己的德玛西亚特色。

      我们想到的主意就是一个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是英雄的大英雄。波比得到了一把传奇武器,然后踏上了旅途去找寻配得上武器的英雄,但其实她自己就是问题的答案,她集力量、勇气和成就伟业的潜力于一身的强大英雄,而她却不自知。这个概念多有意思啊,不是吗?

      “集力量、勇气和成就伟业的潜力于一身的强大英雄,而她却不自知。”

      虽然波比手持巨锤,但她在战场中仍被当做小孩。她浑身上下充满着矛盾:身材矮小,却极其坚韧。身先士卒,却浑然不知。她非常急迫,让人有点无法信任她;但她极其真诚,让人无法不信任她。

      敲定了波比的性格之后,她就变得和其他约德尔人完全不同,同时也展示出和传统德玛西亚战士迥异的风格。无论是守护村落免受凶恶巨龙侵袭,还是抵挡敌方打野英雄对我方脆皮英雄的GANK,波比都可以在最需要她的时刻出现挽回局面。只不过事后她可能会道歉一下。

      “伟岸的”约德尔人德玛西亚英雄

      想要通过游戏方式、美术和故事来充分表现存在于波比人格中的矛盾极富挑战性。与此同时,如何真正敲定她的故事也让我们很困扰,因为这关乎于波比的造型如何设计。我们有阴暗邪恶如锤石的英雄,也有恐怖骇人如赫卡里姆的英雄,而有的英雄则可能拥有可爱的暴牙。和赛恩不同,波比的游戏内视觉效果已经过时,但并没有偏离穿着德玛西亚战甲的约德尔人应有的造型。

      波比身上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那把圣锤。她的故事、游戏方式和所有美术效果都围绕着这把武器,但在过去武器并不是特别巨大,所以我们决心重新设计。现在她的圣锤是矮小约德尔人身材的两倍大小,体现她背负着沉重的寻找传奇英雄的任务,而自身又是如此瘦小。

      为了彰显她和其他德玛西亚英雄以及约德尔人不同的特点,我们用极致的手法在原画和游戏特效以及故事和游戏方式上表现了她的性格:她喜欢自省,对自己充满疑问;但她也积极进取,充满能量。她用勇气和坚毅肩负着寻找传奇英雄的重担,但她的谦卑却让自己看不见关键的目标。她根本没有意识到,其实她自己可能就是苦苦追寻已久的那位德玛西亚英雄。

      “ 她用勇气和坚毅肩负着寻找传奇英雄的重担,但她的谦卑却让自己看不见关键的目标。”

      冲在前线的德玛西亚重装约德尔战士

      没有任何英雄的更新是凭空发生的。我们为这个小个子肉盾想象了各种叙事和视觉表现方法,也试验了多种多样的游戏技能。当我们最开始准备重制波比时,我们必须想办法对付游戏里最强大但却最平淡的技能。

      波比的旧版大招“外交豁免”让她免受任何来自金色圆柱体以外的伤害和群体控制技能。外交豁免定义了她的技能组合,并让她的游戏风格被迫成为“用惊人伤害刺杀对方的后排英雄”。这种切脆皮的风格并不符合波比的背景故事设定,也无法让开发团队满足。而外交豁免这个技能过于强大,这造成波比整个技能组合都必须围绕这个大招进行。

      经过几次测试之后发现,单纯削弱这个大招意味着这个技能变得无聊而又平庸。所以我们下定决心移除这个技能,重新设计一个全新的大招,一个可以定义波比性格和游戏风格的终极技能。我们尝试了很多种不同主题的大招,最终又绕回到了故事本身,根据她设定中的一个特点——不成比例的力量——设计她的新大招。“持卫的裁决“是一个非常夸张地锤地技能,这个终极技能的设计让我们真正把波比集坦克和打断于一身的战略地位提到了新的高度。

      “ 我们非常期待她带着圣锤回到战场,造成更加巨大的冲击。”

      波比全新的独特游戏风格充分拥抱了她的小身材/大锤子的双重性。尽管她是整个游戏身材最矮小的英雄之一,但她拥有的强大群体控制能力不管是对于大堆敌人还是单个坏蛋都可以造成毁灭性打击。

      通过美术、游戏方式和背景故事,我们重新定义了波比的核心性格和游戏风格,也发现了她曾经不为人知的一些方面。我们非常期待她带着圣锤回到战场,造成更加巨大的冲击。

      riot

      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电话:1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