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头像

亲爱的召唤师,欢迎登录

掌盟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掌上英雄联盟

魄罗
搜索记录
    清除记录
    查看详情
    当前游戏版本:Ver *** 版本详情

    英雄剖析:岩雀 塔莉垭

    英雄联盟运营团队 时间:2016-05-06 15:39:00 | 字体:【

     

          我们上一次推出传统法师英雄是什么时候了?

      面对这个问题,英雄设计师Daniel “ZenonTheStoic” Klein表示,每一个最近推出的法师英雄都或多或少带着一些奇异的、非法师的特点:奥瑞利安索尔群星环绕的被动技能让他看起来非常反传统;艾克更像一位陷阵战士或游击型的杀手;沙皇则拥有类似射手的能力和范围。

      我们打算设计一个感觉上是英雄联盟传统风格的法师英雄,“忽然间福至心灵,”ZenonTheStoic说,“一个来自恕瑞玛的土系法师怎么样?这主意听起来就让人浮想联翩。 ”

      出走沙漠的女孩

      恕瑞玛的沙漠远非成长的乐土。在被沙漠吞噬后,恕瑞玛帝国的子民流落四方,成为居无定所的游牧部族。我们设想出一个年轻的游民女孩,她天生拥有奇异而稀有的力量。在瓦洛兰,魔法并不常见,因此在她的部族中没有人能够指引她如何控制和管理自己的能力。

      【补充说明:在一些早期的概念中,我们曾考虑将塔莉垭设计成为一个满心咒怨的法师,一个冷酷的女巫,向她的敌人无情地甩出各种诅咒和妖法(要不就是其它的负能量)。她将诅咒你和你全家,甚至包括你家的沙发,诸如此类。这永恒恶意的英雄概念确实把一部分设计师逗乐了,但我们还是希望有机会重新审视这个概念。】

      塔莉垭的天赋是控制岩石的能力。她被游牧人抚养长大,他们对于如何利用石料所知甚少,对他们来说,岩石的结构过于沉重和恒久。从小到大,塔莉垭被牧人和织匠所环绕,为了解读自己体内的力量,她开始将它与布匹纺织联想起来。对其他人来说,岩石是一种坚硬的、难以改造的材料,但对塔莉垭来说,大地充盈着等待被编织成锦的沉积物,丝丝缕缕,绵续不绝。问题是,织石会带来比织布大得多的混乱。一旦塔莉垭对她的力量稍有疏忽,她将会对她周围的人们造成伤害。

      “塔莉垭需要了解和控制自身混乱而强大力量,这是她的故事主线,”英雄背景故事的作者Ariel”Thermal Kitten” Lawrence说道。为了获得这种控制,塔莉垭最终必须离开她的部族,踏上寻找导师的旅程,帮助她合理利用这巨大的潜能。

      节奏如织

      塔莉垭的一个设计目标,就是在召唤师峡谷展现她那混乱而强大的潜力,仿佛这是几乎不受控的。我们通过她的大招设计实现了这一目标——这是她最强劲的能力,简直疯了似的强大。“事实上,我们特意对大招进行了调整,让它的速度感觉上几乎是太快了”ZenonTheStoic说,“就好像她不是完全受控的。”

      塔莉垭为自控而奋斗,因此在使用她的基础技能时,你并不会感觉到自己在疯狂地撕裂大地,抑或是粉碎着巨大的岩石群。塔莉垭希望织石是优雅而富结构性的,甚至蕴含着韵律。

      当她对你施放“石穿”技能时,岩石会以一种规律性的“砰、砰,砰砰砰”节奏飞出。她的其他技能也被设计成富含许多小型韵律的效果。当有人陷入“撒石阵”的技能范围时,石阵并不会一次性地从地下冒出,而是根据技能施展的接触范围按顺序一个个接连出现,仿佛一段致命的钢琴滑奏。

      【补充说明:表面上看,塔莉垭对优雅织石的坚持可能会让你觉得她与烬颇为相似;毕竟他们两个都是破坏向的艺术家。他们的不同之处在于意图:烬使用工具作为创造艺术的手法。对他来说,艺术才是目的,是终极追求。塔莉垭所做的则是为了保护她的人民,而艺术,就是她所知道的唯一途径。】

      编织这个隐喻,也暗示了塔莉垭如何用大招来构建一堵横跨地图的石墙。造墙有很多方式——她本可以层层垒叠起大堆的石块——然而,她像编织蕾丝一样将石头串联在一条线上,同在布料上穿针引线极为相似。她在重塑着召唤师峡谷,而不是毁坏它。

      在塔莉垭的早期测试中,我们曾尝试性地赋予她一些庞大的、破坏性的能力。其中一个备选大招是让她能够破坏任何召唤师峡谷的地形。她可以打破基地墙、野区墙,甚至大龙坑的后墙。我们的艺术团队对于如何在游戏中将这种设计做得不那么蠢表示担忧,但更大的问题是,这看起来不像是一个禁地师的能力。这样的设计就会把她定位成一个主要能力是为友军开疆辟路的角色,但会让其看起来更像是一个辅助的本事。于是我们在早期开发中否决了这个技能——这与一个经典的、自信的法师形象并不相符。

      蠢帽子和巫师猫

      塔莉垭是一个传统的土系法师,但如何让她看着就像拥有控制岩石的能力呢?

      设计师们颇有几招可以让一个角色看起来富含魔力。“你可以在任何东西上放个巫师帽来让它看起来像个巫师,”原画设计师 Hing “Hdot” Chui说。“在猫上放个巫师帽,然后嗖的一下,它就是只巫师猫了。你会盯着它琢磨起来‘它好像真的会施展一些技能呢’。”然而,往一个来自沙漠游牧部族的姑娘头上放巫师帽,完全不合理。

      法师的一个关键之处,在于他们的能力是内源性的。具体可表现为皮层下散发出的隐秘能量,或血管内翻腾燃烧的电流。这些元素型特效的问题在于,它们看上去一般都是流光四溢的。可土石并不会发光。

      塔莉垭的原型设计师们也需要将她的外表与技能组合统一起来。在我们对她的技能还不十分确定的时候,我们尝试着给她一个类似石“线轴”之类的的配件,作为向敌人发起攻击前收集岩石的工具。问题在于,这个设计要求塔莉垭的技能是充能型的,才会让这个线轴的存在具有意义,但她并没有这样的技能。

      最终的解决方案是对她的能力进行低调处理。许多英雄联盟的英雄都有着高贵的身份——国王,战士,甚至是神。塔莉垭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小姑娘,拥有她未能完全参透的能力。她是天然去雕饰的,于是我们给她设计了一头飘扬在风中的乱发,她服装的颜色组合也来自于恕瑞玛的赤砂岩平原。我们也深挖了一个想法,那就是她用自己的能力织造出肩上的石头斗篷。这强化了一个概念,即对她而言,石头轻如鸿毛。

      “塔莉垭仍然非常强大,但她还有成长的空间,”设计师Evan “Somnicidal” Monteiro说道。“最终,一个低调朴素的形象,难道不是更符合土系法师的设定吗?”

      塔莉垭正在测试服中飞沙走石。准备好你所能想到的最带劲的土系巫师的梗吧——她将很快冲进你的视野。

     

      riot

      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电话:1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