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头像

亲爱的召唤师,欢迎登录

掌盟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掌上英雄联盟

魄罗
搜索记录
    清除记录
    查看详情
    当前游戏版本:Ver *** 版本详情

    英雄剖析:艾翁,一个好人

    英雄联盟运营团队 时间:2016-09-28 11:47:06 | 字体:【

      在《英雄联盟》里,每个人都想杀掉别人。无论人物性格、身世背景,所有的英雄来到召唤师峡谷都只为了一件事:打光别人的血槽。

      所以我们想,设计一个真正的好人怎么样?一个无论身处何处都会想要做好事的人,比如拯救所有的小动物?于是艾翁诞生了,一个拥有金子般心灵的德鲁伊。

      迫于神树魔法,成为无敌暖男

      我们耳熟能详的角色大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有的是要击败自己的宿敌,有的是要满足强烈的欲望,有的则是要完成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故事作者Matt "FauxSchizzle" Dunn觉得,要想让艾翁这个角色显得真实可信,就需要赋予他一种无牵无挂的性格。他应该已经完成了自我的奋斗,战胜了内心的恶魔。他的故事应该给人一种进入尾声的感觉。就此,FauxSchizzle开始为这位翠神设计故事草稿。

      “艾翁曾经是一个人类,很久以前的曾经” FauxSchizzle为我们解释。“他是弗雷尔卓德的远征者,是第一个发现艾欧尼亚的人。”当他在艾欧尼亚的丛林中探索的时候,他遇到了一棵圣树,名叫帝柳。当时的艾翁还是一个卑鄙恶毒的人,他想把魔法树的力量据为己有,于是就把帝柳砍倒了。但是在大树崩倒的同时,树干里的魔法精华倾巢而出,抓住了这个来自弗雷尔卓德的入侵者。魔法探进他体内深处,与他不安的灵魂融合到了一起。人树合一的那一刻,艾翁所有的暴力、自私和残忍全都被抽走了,留下的空洞则被孩童般的天真和温柔的好奇心所取代。他对生命充满了喜悦和兴趣。

      FauxSchizzle 说:“随后的数百年中,他一直都在这里游荡,照看着这片森林。他关爱着森林里的一切生物,而在他心里一直都萦绕着这么一种奇怪的想法,他觉得如果自己能够做好这件事,或许有一天他能够赢得资格,成为那棵被他砍倒的神树。”

      我们经过激烈的讨论,最后想到了一个体现他个性的手法:他会“解救”野区的野怪,而不是把它们劫走或者抹杀掉。在早期的设计版本中,他看上去就像是开着花的杀戮机器,横扫野怪巢穴。他就那样大摇大摆地走过来,对着野怪一顿暴打,然后这些小家伙就会像绝地武士的灵魂一样渐渐隐去。

      我们意识到,如果艾翁真的在森林里生活了这么久,他很有可能会对周围的自然环境产生一些不同寻常的见解。他可能会对森林中的生物产生感情,其中一些情感连接可能要追溯到很久以前了。艾翁和绯红印记树怪(红buff)有过一段狂野的时光,他在游戏中遇到这位老友的时候也会偶尔回忆起过去,比如会大喊:“这是库莽古丛林那一出戏的翻版!快跑!”

      艾翁是一个和平主义者,他喜爱森林中的小动物。所以,一个想法猛然划过:如果他是一位“护野”英雄而不是“打野”呢?这样就和故事的主题极其契合,但这个想法也为我们开启了很奇葩的游戏设计创新——我们可以做出一个辅助型打野英雄。

      温暖全世界的暖男

      任何野区英雄都需要三个能力:机动能力、gank时的配合能力,还有清野能力。第三个能力决定了一些英雄永远无法打野,比如锤石、娜美和巴德。他们的技能组合都有很不错的机动能力和配合能力,但他们无法独自清野,即使勉强击杀了野怪,也不会有好的状态去面对敌方入侵的易大师或者乌迪尔。

      “解救小动物”的创意让艾翁可以绕过辅助型英雄的伤害门槛。这位翠神的被动(森林之友)让他可以清野并升级,但同时又不会让他具有太高的伤害,不会在一对一战斗的时候变得太强大。这个能力给其他技能设计提供了很大空间,让我们可以专心为他设计团队配合型的技能。

      在早期的版本设计中,艾翁不能把buff交给队友——他也不像是会愿意帮队友保管buff的人。翠神的设计理念就是,他想要将自然的礼物分享给大家。“什么是野区的礼物呢?”英雄设计师Blake "Squad5" Smith提出了问题。“当然是Buff!”所以最自然的解决方案就是让艾翁创造出野怪buff的复制品,同时又不需要对野怪造成伤害。

      但是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例外,那就是性格火爆的小菊。艾翁是她的男闺蜜,只要艾翁需要帮助(而且有大招),她就有求必应。在我们创造出小菊之前,艾翁简直就是队友的拖油瓶,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几乎毫无用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最终采用了“防守型提伯斯”的创意——一个庞大、可爱的A.I.伙伴,在艾翁需要摆脱不利局势的时候帮他撑撑场面。

      与艾翁其他小技能不同的是,小菊专门伤害其他人,而不是为艾翁的朋友提供增益状态。这个设计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维护艾翁的暖男形象,即使他放出大招在敌人后排兴风作浪,也不能完全怪他。要怪就怪这个性格火爆的大妹子吧。

      本季度植物主题时尚造型风向标

      我们非常清楚艾翁不是《英雄联盟》里的第一个树人。茂凯和婕拉都是大自然的魔法和植物主题的存在,但他们与艾翁有许多不同之处。茂凯从来都不是人类,他的存在相当于是一团愤怒的森林之灵化成了实体形状。婕拉也一样,她本质上是一种荆棘,却夺取了人类的身体。而艾翁的出身是人类,这是他最特别的地方。

      有赖于视觉团队的工作,他们很好地捕捉并呈现出了许多故事背景方面的细节,向玩家们交代了艾翁曾经的人类身份。他们在他的犄角上设计了一个耳环,其实是在暗示这个犄角曾经可能是他的耳朵,而他的耳环一直都穿在肉里,所以耳朵变成木头以后就是这样了。他还带着自己的护手,这是他曾经身为弗雷尔卓德冒险家的证明,不过现在护手上已经长满了蘑菇。

      在玩艾翁时如果按了嘲讽键,你会发现他并不会对其他英雄进行语言攻击。相反,他会对所有人都和蔼可亲!当他嘲讽敌方茂凯的时候,他会讲一个笑话,关于在明年的植物展上cosplay一棵檫树。

      我们的插画师最头疼的是艾翁的脸。他需要有一张人类的脸,有丰富的表情和个性。我们最后认为,他需要有一张苍老的面孔,彰显着他毕生的顽皮和愉悦。我们给他安了一个大瘪鼻子,另外还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概念画美工Chris "Skeeziks" Campbell表示:“如果你在树林里撞见了艾翁,你会是什么反应?”你会选择:A)给他一个热情的拥抱;B)给他照一张相;还是C)逃跑?

      最后,我们决定,最棒的设计应该同时能够激起以上全部三种反应。艾翁是森林之友,当森林中出现了带着恶念的家伙,艾翁就别无选择。好人也是有底线的。

      艾翁已经离开了库莽古丛林,现在他正在测试服务器中忙着解救野怪,很快就会晃进真正的峡谷。

      riot

      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电话:1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