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头像

亲爱的召唤师,欢迎登录

掌盟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掌上英雄联盟

魄罗
搜索记录
    清除记录
    查看详情
    当前游戏版本:Ver *** 版本详情

    锐雯vs.亚索:1v1数据对决

    英雄联盟运营团队 时间:2017-06-29 11:09:26 | 字体:【

    锐雯玩家

    亚索玩家

      JEOPARDY: 大家好,我是自封“拳头内部唯一锐雯”的Jeopardy。今天和我坐在一起的是“在某次自发内部比赛决出的拳头第二亚索”,Blaustoise。

      BLAUSTOISE: 欢迎大家阅读本期透析博文,这也应该是我们俩最后一次主持编写这个博客栏目。如果Nancymon下次还找我们做透析博文,我们一定会搞砸。

      JEOPARDY: 我要讨论的英雄可以代表英雄联盟中最具游戏天赋的玩家群体:放逐之刃,锐雯。为了制造极端的对等, Blaustoise将会分享一些关于亚索的数据,亚索这个英雄,对待自己家的水晶枢纽,就像对待自己村子的长老一样——擅离职守,任其被人宰割。

      BLAUSTOISE: 自己家水晶枢纽炸了又怎样,只要你能录下自己酷拽狂霸的亚索1v3精彩瞬间就值了。就算在背景故事里,亚索都一直清楚自己的优先目标。

      JEOPARDY: 下面这个版块,我们就来看一下游戏中的数据。进行筛选统计的是我们最新的游戏分析师Begign Lime。他的数据样本来自2017年5月20日至6月1日期间的所有拳头服务器上的全部排位赛。

      直接数据对比

      胜率对比:总览

      总体情况上,亚索的胜率略微高于锐雯。

      锐雯 51.0%

      亚索51.3%

      胜率对比:互为敌人

      当锐雯和亚索分别属于两支敌对队伍时,锐雯的胜率更高

      锐雯51% 亚索49%

      互为队友时的胜率

      当二人出现在同一支队伍时,锐雯和亚索还算合得来

      锐雯/亚索 50%

      胜率对比:单独出现

      当游戏中没有锐雯的时候亚索表现的更好

      锐雯 51.0%

      亚索 51.7%

      BLAUSTOISE: 亚索总胜率更高。牛。本文到此结束。

      JEOPARDY: 虽然亚索的总胜率比锐雯高一点(51.3% vs. 51.0%),但是当锐雯和亚索同时上场且互为敌人时,锐雯的胜率更高(51.0% vs. 49.0%)。或许这个数据可以说明忍者足具变态的锐雯技能操作可以在线上克制亚索的脸滚键盘。

      BLAUSTOISE: 但这两名英雄在“大哥我们缺魔法伤害?”的惨叫声中一起被秒选秒锁,其他三名队友已经在选英雄环节失魂落魄时,亚索和锐雯作为队友同时出场,他们的胜率是50%。或许两条单人路都用AD英雄的阵容搭配并不一定有太大劣势。不过就我个人而言,我并不打算和Jeopardy双排。

      JEOPARDY: 然而我很想试试在排位连降四个小分段的感觉。

      场均伤害

      亚索对各种目标的场均伤害都高于锐雯

      锐雯 英雄17,501 战略目标 5,529 炮塔2,901

      亚索 英雄19,424 战略目标7,063 炮塔 3,292

      场均连续多杀

      平均数值上,亚索的双杀、三杀、四杀、五杀都比锐雯更多

      双杀 0.72/0.88

      三杀 0.11/0.16

      四杀 0.014/0.027

      五杀0.002/0.005

      场均死亡

      平均每场游戏锐雯比亚索少死一次

      锐雯 6.3

      亚索7.3

      BLAUSTOISE: 亚索的双杀和三杀都比锐雯多,而四杀和五杀更是锐雯的二倍。锐雯作为一个强调连招和连控的英雄,原本让人以为锐雯玩家也会非常善于连续多杀。即使亚索在单杀我们老板Marc "Tryndamere" Merrill的拉克丝以后不狂秀7级成就,他对英雄、炮塔和战略目标的伤害也都高于锐雯。

      JEOPARDY: 制造伤害固然重要,但你知道更重要的是什么吗,是限制敌方发育,不去千里送人头。锐雯平均每场比赛都比亚索少死一次,这至少意味着300金币的经济,还不算助攻和终结连杀的额外奖励,更别提黑白屏幕期间损失的发育。

      击杀/死亡/助攻比值

      KDA比值的算法是,用击杀数和助攻数的加和,除以死亡数

      锐雯 2.06 亚索1.76

      BLAUSTOISE: 的确,亚索的KDA比较低,但KDA是一个毫无意义的数字。一场0-5-2的比赛是无足轻重的,只要你能把自己5-0-2的比赛录下来再剪成杀戮的蒙太奇,就值了。

      JEOPARDY: 老哥,我承认你在本赛季250多场使用亚索的排位赛里一定有过一两次惊艳表现。我只是想说,有那么几次,我见过你把E技能用成了300金币赠送按钮。我还想说,在队友墨菲特挑起大梁以后再跟着按R算不上什么精彩操作。

      BLAUSTOISE: 亚索的操作技巧比墨菲特高许多,不过你说的情况的确很容易收割。说到操作技巧…

      操作技巧与游戏体验

      锐雯熟练度曲线 (x轴 游戏场数 / 左y轴 胜率 / 右y轴 锐雯出场率)

      锐雯玩家随着比赛场数的积累,胜率也在提高。灰色曲线下面积说明锐雯是很受喜爱的英雄,许多人都用过不止一次。

      亚索熟练度曲线(x轴 游戏场数 / 左y轴 胜率 / 右y轴 亚索出场率)

      和锐雯玩家一样,亚索玩家也随着比赛数量的积累而提高胜率,只有到了上百场以后,胜率提升才开始封顶。灰色曲线下面积说明亚索玩家都倾向于坚持用亚索打许多场比赛。

      墨菲特熟练度曲线(x轴 游戏场数 / 左y轴 胜率 / 右y轴 墨菲特出场率)

      这是典型的平直型熟练度曲线,与锐雯亚索形成了鲜明对比。墨菲特的胜率在上手早期就接近了100场时的水平。

      JEOPARDY: 咱们求同存异,无论你站在哪个英雄的立场,我们都得承认,在第一次使用某个英雄的时候我们都是提款机。锐雯和亚索的首场使用的胜率都是40%左右。

      BLAUSTOISE: 我们看图表,x轴代表这名英雄在玩家手中的使用场次,y轴代表胜率。图中彩色曲线代表的是一名玩家在一名英雄身上使用到特定场次时的平均胜率。

      JEOPARDY: 和我们预期的一样,一个英雄的胜率随着玩家的使用场次积累而提高。但是有几名英雄的熟练曲线比较平直,也就是说,这样的英雄在刚刚上手时的胜率和非常熟练以后的胜率很接近,换句话说,可能你用过5场和用过100场的胜率差别不大。熟练曲线平直的英雄包括墨菲特、沃利贝尔、厄运小姐等。

      BLAUSTOISE: 另外一些英雄,例如奥瑞利安索尔、艾翁,他们的熟练曲线就很陡,他们被初次使用的时候胜率很低,但是用到15-20场左右的时候就能开发出很多潜力。但只有真正的英雄才拥有长久的成长空间,比如亚索、锐雯、奈德丽。他们每多一场积累,都会增加一分胜算,直到上百场以后,熟练曲线才开始变平直。

      JEOPARDY: 有可能正是因为亚索和锐雯的技巧难度,才让他们如此受喜爱。那些操作复杂,准确度要求高,场上表现炫酷的英雄吸引人的原因有很多种,有人是精明老练所以寻求挑战(比如我),有人则是被热血日漫荼毒的中二病患者,幻想自己是漫画主角(比如Blaustoise)。

      BLAUSTOISE: 哪尼?灰色曲线下面积代表了将这名英雄玩到相应场数的玩家数量。对应右边y轴是出场率。这个数字也与游戏中的看灰色屏幕的死亡时间相关。

      JEOPARDY: 锐雯是许多玩家喜欢拿出来试验的英雄; 但凡是用过亚索的玩家,都会在试用几场比赛以后决定给亚索更多机会,而不是放弃他转而使用其他英雄,虽然其他英雄能让选人环节时的小队聊天减少许多怨声载道。

      胜率对比:王者组

      在王者组中,锐雯的胜率显著高于亚索

      JEOPARDY: 但是我们这种战五渣在最严峻的考验面前根本不值一提。在王者段位,锐雯的胜率高达54.6%,而亚索是50.0%。这是不争的事实,证明锐雯的技巧上限更高,可以让她在最高级别的对抗中脱颖而出。而对于亚索,王者组的玩家用他取胜的概率和抛硬币一样,都是50%。

      BLAUSTOISE: 随着10禁位规则的推出,亚索在青铜和白银段位的禁用率高达66%,而钻石以上的比赛中禁用率是43.4%。所以有上千名天赋异禀的亚索玩家都只有1/3的机会能用上亚索。所以我认为王者组的胜率只能说明卑鄙的锐雯玩家们练习的机会更多。

      SKIN TO WIN

      皮肤与胜率

      不同皮肤锐雯的胜率

      最高胜率的皮肤是2016冠军之刃锐雯,52.8%

      2016冠军之刃52.8%

      S2冠军之刃52.4%

      刺客信条52.0%

      兔女郎52.0%

      花木兰51.1%

      电玩勇者51.0%

      默认皮肤49.8%

      血色精锐49.8%

      JEOPARDY: 如果你看到对面锐雯使用了血色精锐皮肤,首先你要好好看看,因为几乎没人用这款皮肤,第二你可以放下心来,因为这款皮肤的胜率最低。我觉得此处肯定有背后原因的猜测,不过我是锐雯玩家,而我不在乎这些。

      JEOPARDY: 另一方面,最高胜率的皮肤是新款的2016冠军之刃锐雯,胜率高达52.8%,紧随其后的是S2冠军之刃,52.4%。这个数据是非常合理的,因为皮肤名字里自带“冠军”,也就是得胜凯旋的冠军。简直解释得天衣无缝,我是数据分析师,绝对靠谱。

      不同皮肤亚索的胜率

      最高胜率的皮肤是猩红之月亚索,52.6%

      猩红之月52.6%

      西部牛仔52.4%

      源计划:风51.2%

      默认皮肤50.3%

      BLAUSTOISE 最强的亚索皮肤,猩红之月(52.6%)以微弱优势超过了西部牛仔(52.4%),但是这只是默认配色的西部牛仔。有品味的亚索玩家想要看到各个名字莫名其妙的西部牛仔炫彩皮肤的累计胜率。

      BLAUSTOISE: 当然,要说亚索的皮肤就不得不说源计划:风,51.2%的胜率是所有皮肤中最低的。所以亚索玩家群体内部已经达成了心照不宣的共识,源计划:风是“托儿索”专用皮肤。数据不说谎,我是专家,绝对靠谱。

      JEOPARDY: 我非常期待看到黑夜使者亚索的胜率数据。

      玩家民意调查/定性调查

      BLAUSTOISE: 我们很想用图表来呈现大家对亚索和锐雯的描述词汇云。但是经过对结果的初步分析以后,我们发现调查获得的反馈可能存在混淆。我们得到的回答大多都是一些医学术语和疾病名称,所以一定是我们问卷中的问题被误解了。我们会重新设计问卷,稍后向大家分享调查结果。

      JEOPARDY: 我们希望今天向大家分享的数据能够带来深入的见解,这样也不枉费稍后我俩被各自的领导叫去谈话的必然结果。结束之前,我们想提醒大家踊跃参与目前正在进行的“对决:黎明VS.黑夜”活动,当然我们并没有受到拳头内部任何人的委托或者强迫。完全没有。

      BLAUSTOISE: 更重要的是,请大家勇敢地在单排中选择上单或者中单的位置,预选亚索或者锐雯,告诉队友不要禁掉,说“我练小号”,进入游戏以后立刻全部禁言,这样就可以用最真实的方式畅玩疾风剑豪和放逐之刃了。

      riot

      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电话:1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