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头像

亲爱的召唤师,欢迎登录

掌盟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掌上英雄联盟

魄罗
搜索记录
    清除记录
    查看详情
    当前游戏版本:Ver *** 版本详情

    设计师陪你聊:关于“热修复”

    英雄联盟运营团队 时间:2017-10-09 10:39:13 | 字体:【

      大家好,

      各位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我们在上周末第二次对迦娜进行了热修复,在此我想稍微聊一下我们对于进行热修复的总体态度以及接下来大家可以期待些什么。今年早些时候,我们获得了一个非常酷炫的新技术(“微补丁”),让我们能够生成改动(bug修复,平衡改动等等),将其打包,然后根据所涉及改动的规模在一两个小时内快速推出改动。确实,我们从来也没说过之前这个过程是什么样的,所以我也会花点时间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方面。

      过去,对在线环境进行像平衡热修复这样的改动需要品质保证团队进行长达数小时到一天的大范围测试,然后我们发布团队的成员还要拿出大半天的时间确保这些改动已正确部署。这是一个极其繁琐的过程,使我们无法如希望中那样迅速做出应对。同时这还存在很大的风险,推出改动意味着我们要100%确信它不会搞砸任何东西,因为我们无法直接将其“回滚”,除非将上述的流程再来一次。“微补丁”让我们可以绕过所有的这些,短时间内把改动呈现在大家眼前。

      不过有件事我们一定要记得:

      平衡热修复是个非常强大的手段,但它也存在着危险。热修复太多我们会给人一种毫无头绪的感觉,热修复太少(只在有必要的时候)玩家面对困境的时间可能会过久,难以令其满意。至于推出的新内容,无论是新英雄,新装备还是英雄更新,我们的态度是只要我们感觉情况有必要的话,我们非常愿意拿出“热修复”这一利器。如果有谁的威力过强/过弱超出了我们可以接受的范围,我们认为在大家都已习惯这些更新前快速进行热修复改动数值,比起等上两个星期让所有玩家不得不在下个完整的补丁中再去重新学习总体来说是更好的办法。

      我来举一个近期的例子,就是上周对风女的处理,因为她是近期一个很好的范例,不过我们的这种想法同样应用到了辛吉德这种较小型的更新上:

      (周三早晨7.19版本上线后的截图)

      在上方的图表中,绿条表示迦娜的胜率相比前一个版本提高了2.7%,达到了红条中显示的58.8%。我们之前倾向于她在上线之初会比较强,后续需要多加留意,和我们在补丁说明中曾经暗示过的一样,所以我们决定迅速做出应对,在她的威力继续主导游戏的结果前先推出第一波改动。我们低估了迦娜玩家们对这种更具攻击性玩法的适应速度,同时也低估了玩家们弄清如何围绕风女去进行对线的速度。这一点从她初期较高的表现数据中得到了证实,因此我们采取了应对措施。

      (周四早晨我们第一次热修复后的截图)

      上方的数据显示我们周三所做的热修复让迦娜稍微回归常态,红条表示迦娜在所有分段(56.4%)以及高分段(56.1%)的胜率。左侧较小的数值——0.3%和0.0%——代表了相比前一个版本她胜率的变化。说明一下,我们做这些改动的初衷基本上从来不单纯是因为胜率,不过新内容推出的前期阶段中那些更加微妙的东西,比如挫败感、克制性以及被过度滥用的情况都是我们远远无法言之凿凿的,所以胜率通常是我们唯一能够入手的切实内容。

      说回迦娜,根据上方显示的数据,我们知道周三的改动正在让她重回正轨。这个时候,由于她的表现已经和7.18时的水平趋于一致(当然胜率还是比较高),我们本可以将后续工作留到7.20版本,因为7.18的时候我们就没考虑过因为同样的胜率去热修复迦娜。此时此刻正是前面提到的高效的“微补丁”闪亮登场的时候。

      我们刚刚完成对迦娜的制作,毫无疑问玩家们正在对她进行研究但还“没习惯”这些全新的改动,而且从长期看来她的表现依然比我们预想中要强。我们并没有选择等到下个版本,而是决定第二次做出应对,因为我们可以相对轻松的实现同时也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快速推进到今天,迦娜在高分段和全分段大概都是53.8%的胜率,大幅接近了我们对她的预期。我们在测试服上对她尝试了一些额外的改动,但是我们要到符文重铸推出,了解到各个英雄的状况后才能确定是否会再次对她采取动作,但是我估计对于她以及她周围那个使其强有力的系统来说工作还尚未完成。

      我想明确一下,这并不是一篇关于迦娜的文章,只不过她是最近一个很好的案例,可以用来研究说明我们对于热修复的思考过程,以及为什么我们未来很有可能会严格地将其继续下去。我们希望能找到途径,在要进行热修复的时候更好地告知大家(比如像是客户端内的通知这种),但大家可以期待的是,当我们推出了什么表现异常的内容时,我们将迅速对其进行跟进,让英雄/装备的作用与大家预想中保持一致。

      riot

      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电话:1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