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头像

亲爱的召唤师,欢迎登录

掌盟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掌上英雄联盟

魄罗
搜索记录
    清除记录
    查看详情
    当前游戏版本:Ver *** 版本详情

    武汉站电竞征文大赛获奖名单公布

    英雄联盟运营团队 时间:2017-10-20 21:38:00 | 字体:【

      “一座城,一群人”——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电竞文学大赛由PentaQ刺猬电竞社、Riot games拳头游戏、腾讯游戏《英雄联盟》主办,游研社、QQ阅读协办,熊猫TV、腾讯游戏频道、新浪电竞、速途网鼎力支持首届电竞征文大赛活动——活动时间贯穿2017全球总决赛全程。

      征文活动开始至今已收到许多投稿,在武汉站的小组赛结束之后,在此公布武汉站“城市故事”奖的获奖者。“城市故事”奖共设金奖3名、银奖4名和佳作奖10名。

      “城市故事”金奖的三位获奖者和他们的作品是:

      张希文的《鸭脖电竞》、杨志凡的《游戏,青春》和归一的《野望》。

      金奖的获奖者将得到奖品:699Q币+2017全球总决赛T-Shirt一件

      “城市故事”银奖的四位获奖者和他们的作品是:

      孤城·樂书的《至此流年各天涯》、简自豪好酷的《青春与联盟一起奋战的日子》、肖瑶的《一座城,一群人》和蒋佳希的《如期而至》。

      银奖的获奖者将得到奖品:399QB+2017全球总决赛T-Shirt一件

      “城市故事”佳作奖的十位获奖者和他们的作品是:

      《七年一觉电竞梦》 韩晓港

      《化身孤岛的鲸——2017年国庆中秋记事》 一介书生

      《世界总决赛与我》 Alienated

      《空城》 biu biu biu~bang!

      《流年染染 不忘初心》 白迟

      《绽放》 EVA

      《温暖的峡谷》 geassking

      《记忆拾摘》 散木

      《我,她,我们》 龙熠奕

      《LOL&My Friends,LPL is My Hot-blooded!》 合小羊

      佳作奖的获奖者将得到奖品:299Q币+2017全球总决赛T-shirt一件

      奖品将在整个活动结束后统一发放。

      作品欣赏及评委点评

      《鸭脖电竞》张希文

      节选:

      手里提溜着根半大鸭脖,眼睛却盯着其他屏幕,没办法,开机的时间总不能浪费吧。一口撕咬着鸭脖。“哇呀呀呀!”感觉嗓子都要喷火了。“呼呼呼!“我大口喘着气,心里只有一个字,“爽!”

      喉咙说着不要,味觉却很诚实呢。“苕吃哈胀”一顿(武汉方言,意为猛吃很多东西),这旁边人一顿青铜操作进入黑白电视观赏时间。“掉底子哦!”(方言,意为丢人)。吃着鸭脖的我忍不住冒出一句,那人本就沮丧,听我一说,顿时感觉没面子,狠狠向我瞪来。“夹生!”我腹诽道,看向自己电脑,手一擦,点进TGP,点击LOL,开始游戏!我这行云流水的一套操作无人可及,时长仅为10秒。

      《游戏,青春》杨志凡

      节选:

      生活总是在不断的变化,一如lol的版本更迭。

      青春的轨迹渐渐划到终点,岁月的年轮又添了一圈一圈,少不经事的我们在游戏中尝遍生活百味。

      我知道有一天时间的雨水会渐渐将这些日子洗去,但我想没有关系,多少年后我们总是还会常常回想起,这座满载了我们记忆的城市,和这座城市里奔跑歌唱过的我们,回想起,那时,我们的——游戏,青春。

      《野望》归一

      节选:

      上了大学以后,这些大神和游戏一块儿,慢慢淡出了我的视野,曾经活跃的ID都不知影踪。毕竟都有自己的生活,该上学的上学,该混社会的混社会,该赚钱养家的赚钱养家,游戏让他们萍水相逢,但终归是过客。

      我以为这就是结束,直到有一天我看到电玩巴士这条新闻,题目是《S3总决赛omg vs skt1 无状态轻松碾压韩国天才faker》

      …在S3赛季总决赛这个舞台上,无状态用事实告诉世人,天才终究是个新人,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原来依然有很多人,奋斗在电竞的一线,有人拿了世界冠军,有人拿了亚军,也有人不是很在意这个。

      “荣誉,是钝剑上的锈迹……”

      “那段时间我总听人提起皇族和omg,但是我却不知为何物,没办法,咱们学校没网,信息很闭塞,你也知道的。”

      夏天点燃了一支烟,神情遥远。

      “后来我才知道,曾经的知晓,当时的omg.cool,单杀faker的男人,免疫版本的狐狸;会一师傅,当时的omg lovelin,腹黑军师;拿到ipl5冠军的诺言和卷毛……他们都还在。”

      《至此流年各天涯》孤城·樂书

      节选

      歌手庄心妍在《一人一城》里唱道:“这座城市的星空中布满伤感,灯火阑珊处不再有执着诺言。”

      四年的平凡无常,目睹瑞兹、艾瑞莉娅的不断跌入神坛与神勇崛起,亲历加里奥,塔里克的尴尬落寞与重做后的大放异彩,见证SKT T1王朝的卫冕蝉联与基地水晶破碎后UZI转身的落寞无奈,召唤师峡谷的占卜花,爆炸果悄然生长,峡谷先锋虚空游历后披上崭新的马甲,被RIOT赋予新的特异功能,成为战队的宠儿。

      四年的琐碎平淡,我将辗转于迦娜,娜美,璐璐的选角定格在不会再让人遭受苦难的索拉卡,我将每一次烦躁郁闷繁重的心境置于外界,让疲惫的身心尽情遨游在召唤师峡谷,听娑娜琴瑟和鸣,看艾尼维亚闪耀寒冰,让纯洁的月光女神阿忒弥斯为我疗伤。

      《青春与联盟一起奋战的日子》简自豪好酷

      节选

      这一年,Uzi换了四个队友,和Zero搭档的下路无人能敌。皇族依然打进了S4世界总决赛,决赛当天,我通过网络报名了线下观赛为皇族加油,那天打早就去排队,领了皇族战队的加油横幅,脸上贴着国旗和皇族logo,这是我第一次追星,追的还是以前从来没想过的电竞明星,在大屏幕前为每一次皇族的击杀呐喊,结果大家都知道,皇族再次落败,记忆中的最后一幕是mata拥抱了我喜欢的那个小胖子,线下观赛人员打呼可惜,我在退场的人流里泪眼婆娑,却不知如何表达此刻的心情,我尚且有如此轻微的感同身受,那当时的五个落败队员又是怎样一种心情呢?我不敢去想,这一年,皇族依然没能夺冠,我和那个男生也依然只是朋友。

      《一座城,一群人》肖瑶

      节选

      小时候觉得武汉像一个大市集,熙熙攘攘的人群,吵吵闹闹的大人们,永远酷热的暑期,也伴随着永远湿冷的寒冬,一群小伙伴追逐嬉闹,青梅竹马长江岸头,夏天吃不完的冰棒和西瓜,冬天奶奶家的藕汤,很短很短的春秋,伴随着一路成长,阅尽了千帆,竟也别具声色。

      《如期而至》蒋佳希

      节选

      巴塞罗那圣乔治体育馆门口,一个女孩横刀立马,就这样直冲冲地来了,一个人,带着两天的门票和一身的孤勇,嗯是我。其实ALL-STAR 比赛那几天正好是考试,所以买机票时很多人都劝我说,说算了吧下次有机会。全明星赛不像世界大赛,我说: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太短太曲折了。我不知道下次我还能不能见到他们,想要趁有机会的时候多去看看,飞巴塞罗那前,得知Rox Tiger解散,完全重组,那次比赛是他们最后的一点影子/这件事其实到现在我都没能缓过来更别提一步一步陪他们走过来的粉丝了/ 庆幸自己那次果敢的订了机票。飞去了现场,还能作为Rox Tiger的粉丝为他们加油,这可能就是这么遗憾的事情里唯一一点的不遗憾了。

      201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电竞文学大赛正在持续征稿中——截止时间为11月总决赛后。总决赛各城市赛场门票!纪念礼包!万元奖金奉上!

      ——把你们的才华,投稿给我们!

      征文详细介绍

      征文投稿邮箱:zhengwen@pentaq.com

      riot

      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电话:1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