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头像

亲爱的召唤师,欢迎登录

掌盟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掌上英雄联盟

魄罗
搜索记录
    清除记录
    查看详情
    当前游戏版本:Ver *** 版本详情

    【开发者随笔】符文、大局决策和数据分析

    英雄联盟运营团队 时间:2017-11-08 16:53:27 | 字体:【

      大家好!符文重铸再过几天就要上线了!我们希望再和各位就符文重铸是如何改变游戏准备阶段的决策以及大家会如何在英雄联盟游戏开始前更换自己的符文配置进行最后一次的交流。

      快速回顾一下符文重铸是如何改变游戏准备阶段的威力与决策的:

      ● 新系统中的符文变少了,但是它们的威力比我们过去在符文或天赋当中看到的更为集中了

      ● 现在符文是免费的,可以在英雄选择阶段更换

      ● 玩家会有针对地选择特定符文以获得实质性的威力,而不是选择较为常规、难以充分利用的配置

      最后一点是我们没有太多直接谈到的,不过它是设计的核心元素之一。为了确保大多数的英雄在大多数的对局中都有做决策的能力,我们已经将不同类型的决策分散到了针对自己英雄的选择以及为队友和对手考虑的选择之中。

      让我们来看几个例子:

      ● 坚决系中有一个插槽会问到你前期需要怎样的防御效果,还有一个比较贪心的选项用来加强自己的后期能力,代价是在对线阶段一无所获。这个决策非常直接地问到了你对线的对手是谁,他们能为你带来多大的威胁。

      ● 【风暴聚集】带来了同样的问题。少有符文能够在后期提供如此强大的威力,但是如果你的游戏在20或者25分钟就结束了,那么它所提供的东西就少很多。你也许可以用维迦或者卡尔萨斯选择这个符文买一手大后期的保障,不过要是你觉得前期线上打得太凶不会有太多收获,也可以选择这个符文。

      ● 有些应对可能很有针对性。【完美时机】就是个绝佳的例子。面对劫和凯隐,或者其他伤害能力很强的英雄时,这个符文可以救你一命,同时能助你一臂之力快速做出关键的传奇装备。不过,就算你不需要凝滞效果,也相当于出了一个装备而且还能让你更快地合成完整的装备。

      顺便提一下,我们知道这样的决策需要时间。我们已经增加了英雄选择的耗时并会观察各个队列以确保在每个模式内都有充足的时间,避免出现手忙脚乱的感觉,尤其是对于排在后面选择的玩家。

      现在符文的局限性能力越来越多,很有可能各路的攻略和高玩们 都要开始适应这个在游戏准备阶段中没有单纯的“正确”选择的世界了。但我们依然认为,作为入门玩家依然可以从攻略中受益匪浅,但是有针对性的决策将比以往都更为强大。这意味着攻略可能需要对某些建议进行额外的说明,允许所提供的建议在一定程度上不够准确,或者是有非常广泛的选择余地。我们和很多攻略站点进行了合作,当系统推出时立即为他们提供相关信息,并提前告之此系统中相互关联较为复杂的特点。

      最后,我想最后一次重申这对我们来说真的只是个开始。我们已经尽自己所能让系统在推出时足够平衡,但是如此大的改动难免存在一些bug和威力不平衡的地方是我们无法在上线时及时发现或解决的。还有些我们非常期待的功能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实现,比如在游戏结束界面显示符文以及在英雄选择界面提供一个非常完善的符文选择选项。

      我们还注意到某些英雄在新系统中的选择余地较少。有些英雄永远也不会有太多的选择,但是我们确实希望每个英雄至少能有一个感觉适合他需要的基石和分支。最后,符文的反馈统计我们才刚刚在北美测试服进行了第一波尝试。你能在比赛记录中看到它们,最终我们会将其添加到游戏结束界面中。如果你觉得哪项统计对于解读特定符文选择的表现很有价值,我们正在为玩家创造能更好解读他们的选择并改善他们游戏方式的工具。

      谢谢大家!召唤师峡谷见!

      riot

      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电话:1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