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头像

亲爱的召唤师,欢迎登录

掌盟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掌上英雄联盟

魄罗
搜索记录
    清除记录
    查看详情
    当前游戏版本:Ver *** 版本详情

    /开发者:2019年排位的反馈

    英雄联盟运营团队 时间:2018-06-15 17:15:05 | 字体:【

      大家好!我是Ed “SapMagic” Altorfer,排位系统的负责人,我又回来了。几周前我们回顾了从大伙那得到的反馈并首次公布将对来年的排位进行改动。从那之后,我们就一直在努力改进解决方案,以缓解大伙对最关心问题的忧虑 – 老实说,我们 – 有过类似的教训。

      我们相信按位置和段位匹配可以带来更公平的游戏与有意义的自我挑战方式。与此同时,我们收到了一条重要的反馈,我们也认同:无论输赢,每局比赛都反映出你的水平,这一点需要重视,无论位置或英雄。我们今天讨论的改动旨在确保系统能同时反映这两个目标。

      你担心其他玩家并不把比赛当回事。

      解决方案:排位中的胜场或败场会将将胜点分配给其他位置。一开始的分配比较温和(差不多+6/-3),赢得自动补位的比赛,或者不认真对待非首选位置时,会分配得比较多。

      选位排位和位置匹配承诺在非首选位下,提供公平的比赛以挑战自己而又不会损害主玩位置的准确性。我们一直担心,将排位完全分离会让系统更加繁琐,并引起对竞技意图的担忧 – 也就是说,有些玩家分到非首选位时不会尽力。

      我们新增了一种名为分配的机制,它既能加强每局游戏对你水平的反映方式,同时也能防止滥用者影响非首选位的比赛。它的工作机制和名字一样:在每场比赛结束时,你会根据位置的正常胜负,将部分胜点分配给其他位置。 请记住,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可能会调整这些数值,但让我们先来看看它的工作原理:

      例 – 被自动补位

      假设你是个白银中单,通常赢一局能获得差不多20胜点。你进入队列后被自动补到了辅助位。赢下这一局能让你的上路和打野位获得大约6胜点,主玩位获得10胜点,因为你没能玩到。

      例 – 运气不好(或者坑了)

      反过来,你是同样段位的中路玩家,但是在上分过程中经历了一波连败。分配的强度将取决于最近X场比赛的失败数。一开始,其他位置会分配到大约-3的胜点,这个数字可以扩大到-15,如果你异常倒霉 – 或者故意坑人,但是我们知道你不会的。

      你担心位置匹配会被滥用。

      解决方案:所有位置的匹配值是关联的。偶尔交换位置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反复交换会收紧关联,意味着选到非首选位时会匹配到特别强的对手。

      位置匹配可以帮助我们大幅提升游戏自动补位时的公平感受,或者决定以全新的方式挑战自己。话虽如此,但显然还有一些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 – 玩家可以与双排好友持续交换位置,或者进入新的位置队列对新手肆虐。

      和分配类似,我们可以通过对所有位置的匹配值关联消除这个隐患。关联刚开始时会比较松,但一旦我们发现你选用的位置有蹊跷时就会收紧它。

      例 – 选用新位置

      假设你是一个主玩中路的黄金。如果你打算选用新的位置,像是上路,匹配系统将查找你中路和其他位置的匹配值以预估你的初始水平。也就是说相比起在黄铜局开场,你更可能会出现在白银局中。

      例 – 频繁交换

      假设你还是上面所述的那位玩家,双排好友邀请你比赛。他们选了上路,并建议你选他的常用位,进入后再和你交换,这样你们能打得更轻松。我们需要一到两场比赛才能判定交换的模式,但对于这些比赛,我们会探测到你交换了位置且做出调整 – 那鉴于你的队伍获胜几率较高,你的胜利会获得更少的胜点,失败则会丢失更多胜点。这之后,你的匹配值将被收紧,无论选用什么位置都会匹配到黄金局。

      尽管的确需要几场比赛的时间才能收紧匹配值的关联以停止滥用,但这些比赛和现在的质量差距应该不会太大,因为我们目前没有在匹配中参考位置的水平。

      你担心我们会让排位更加繁琐。

      解决方案:我们正在调整赛季重置,以便大多数玩家的初始段位会更高。当选用非所选位置时,你会获得胜点分配,增加胜利获得并减少失败降低的胜点,且各系列都有晋级助手,意味着你能更快地晋级。

      位置排位让玩家另辟蹊径,以全新的方式挑战自己,但如果需要进行两倍的比赛才能让两个位置的段位相同,那感觉没什么回报性,更不用说三倍,四倍或五倍了。疏远补位玩家绝对不符合我们的目标之一:更好地认可多位置的水平。

      我们相信可以使用已经纳入排位的几种机制来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希望玩家能在不用打更多比赛的情况下,在两到三个位置上达成自己的巅峰水平。真正的补位型玩家如果想要让每个位置的段位都最高,那只能进行更多的比赛,不过不会到五倍这么夸张。我们来说说具体的细节:

      一个位置

      从下个赛季开始,我们会放宽赛季重置,意味着玩家将得到较高的初始段位。伴随着其他的定级赛改动,即便将自动补位一起算进去,上分的速度也应该会比现在快。这会让排位远不如目前繁琐。

      两到三个位置

      使用非首选位置赢得胜利,将得到更多的胜点,我们同时会将晋级助手拓展到主段位外的所有非首选位置比赛。胜点分配也会在使用非首选位置时帮大忙,因为它可以将所得分配到其他位置上。

      四到五个位置

      多面手玩家将从上方所有系统中受益。我们还对分配做了一些小型的调整:当选择补位进入队列时,胜点分配的效果更强,意味着你能更快地获得晋级赛资格。

      我们计划调整其中的一些原理以找到合适的平衡点,但我们相信它们在我们其他的改动背景下是说得通的,且有助于强化你每局游戏的价值。我们还会考虑通过排位奖励认可多面手玩家。

      接下来

      希望大家已经初步明白我们计划如何处理大部分的重要问题和疑虑。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继续定期更新和报道,下一篇博客将重点介绍有关段位和分区改动的详细信息。敬请关注!

      这是本系列已完成的第三篇,所以看到这里大家应该都懂了:感谢所有的讨论,告诉我们你对这些改动的看法,我们会收集大伙的建议和反馈!

      对了 – 如果你希望了解有关明年排位改动的全部最新消息,请点击下方的文章进行阅读:

      文章1: /开发者:2019年的排位更新

      文章2: 2019年排位收到的反馈

      文章3: /开发者:对2019年排位反馈的解答

      riot

      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电话:1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