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LCL上海区域赛:东华携手华东师大晋级决赛

英雄联盟运营团队 时间:2015-11-30 19:24:53 | 字体:【

  2015《英雄联盟》全国高校联赛(简称:LCL)上海区域赛半决赛于11月29日在上海电力大学准时拉开帷幕。首场比赛,华东师范大学中单选手发挥十分出色,两局比赛的极致发挥帮助华东师范大学逆转同济大学,取得2015LCL上海区域赛总决赛资格。第二场比赛,东华大学在两场拉锯战中依靠更加出色的团战决策战胜上海电力大学,成功与华东师范大学会师最终决战。

  《英雄联盟》全国高校联赛上海区域赛页面:http://lol.qq.com/act/a20150925lolvid/index.shtml


图1:2015LCL上海区域赛

  华东师大中单发挥亮眼 逆境翻盘晋级总决赛

  第一局比赛阵容

  蓝色方华东师范大学:

  Ban:酒桶/祖安狂人/蜘蛛女皇
  Pick:战争之影/德玛西亚皇子/流浪法师/赏金猎人/河流之主

  紫色方同济大学:

  Ban:武器大师/圣枪游侠/德邦总管
  Pick:冰霜女巫/水晶先锋/潮汐海灵/皮城女警/弗雷尔卓德之心

  首局比赛,两支战队在前期都比较谨慎,前10分钟的线上对峙让两支队伍的经济几乎持平。12分钟,两支队伍打野同时支援本方中路,而两支队伍上单也几乎同时传送中路,结果华东师范大学战争之影落地后瞬间大招冲散同济大学阵型,帮助本方流浪法师拿到两个人头。而仅仅几分钟后,流浪法师在队友的帮助下又连续完成四次击杀。华东师范大学率先在中路撕开突破口,让同济大学在前期处于被动。比赛中期,华东师范大学流浪法师越打越顺,不论同济大学怎么针对,流浪法师总能置之死地而后生,甚至可以完成反杀。而华东师范大学全队也因为流浪法师的极致表现,将比赛优势紧紧地握在自己手中。31分钟,华东师范大学下路集结冲上同济大学高地,同济大学面对流浪法师的持续输出丝毫没有办法,最终只能眼看本方水晶枢纽被摧毁。华东师范大学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阵容

  蓝色方同济大学:

  Ban:流浪法师/河流之主/武器大师
  Pick:无双剑姬/狂野女猎手/潮汐海灵/圣枪游侠/风暴之怒

  紫色方华东师范大学:

  Ban:祖安狂人/蜘蛛女皇/酒桶
  Pick:荒漠屠夫/德邦总管/机械先驱/赏金猎人/弗雷尔卓德之心

  次局比赛,双方开局就打得十分激烈。同济大学虽然在下路率先丢掉一血,但是同济大学在其它路上打得有声有色,而且下路圣枪游侠并没有因为开局不利而沉沦,比赛十分钟时,同济大学各路对华东师范大学已经小有压制。20分钟,同济大学果断偷掉大龙,而华东师范大学则对此毫无察觉。这一条大龙,也给了同济大学在之后的比赛中滚雪球的资本。但是手握优势的同济大学在团战操作上频频出现失误。33分钟,同济大学攻打大龙被华东师范大学及时发现,同济大学潮汐海灵近距离大招防空,华东师范大学抓住机会团灭同济大学并拿下大龙,其中,华东师范大学中单选手机械先驱输出巨额伤害,成为本次团战华东师大获胜的功臣。仅仅3分钟后,华东师范大学利用大龙Buff优势攻上同济大学高地,同济大学防守明显慌乱,其圣枪游侠被华东师范大学率先秒杀,而同济大学的其他防守队员一味撤退,被华东师范大学瞬间拔掉两座水晶枢纽防御塔,此时同济大学再次全力防守就显得为时已晚。最终,华东师范大学在巨大劣势下强势翻盘,赢得本局比赛的同时,也获得了晋级2015LCL上海区域赛总决赛的资格。


图2:比赛选手

  东华大学运筹帷幄 拉锯战战胜上海电力大学晋级决赛

  第一局比赛阵容

  蓝色方东华大学:

  Ban:无双剑姬/荣耀行刑官/弗雷尔卓德之心
  Pick:战争之影/盲僧/潮汐海灵/瘟疫之源/风暴之怒

  紫色方上海电力大学:

  Ban:祖安狂人/武器大师/疾风剑豪
  Pick:海洋之灾/蜘蛛女皇/九尾妖狐/圣枪游侠/魂锁典狱长

  首局比赛,东华大学开局果断选择换线,而上海电力大学见此情形选择速推战术。不过由于东华大学风暴之怒回到了下路,所以上海电力大学下路速推并没有成功。6分钟时,上海电力大学蜘蛛女皇与魂锁典狱长在河道处抓住了毫不知情的盲僧,为上海电力大学拿下一血。3分钟后,上海电力大学集结三人在下路再次击杀东华大学两人。不过东华大学瘟疫之源在此时及时爆发,前后两次局部团战拿下五次击杀,东华大学瘟疫之源装备迅速成型。比赛中期,双方竞争更加激烈。26分钟,上海电力大学魂锁典狱长在中路钩中东华大学瘟疫之源,原本以为是一次机会,结果东华大学所有人一拥而上,加之瘟疫之源伤害太高,上海电力大学反被东华大学连杀3人,东华大学也借此机会拿下大龙。而之后的比赛,双方又进入了对峙的局面。37分钟,东华大学在再次拿到大龙后贸然进攻,结果在小龙处被上海电力大学打出1换2,上海电力大学扳回些许劣势。46分钟小龙团战,上海电力大学再一次抓住东华大学破绽,率先击杀瘟疫之源,在主力输出倒下后,东华大学面对上海电力大学的进攻只能后退。东华大学赢得此次团战后也顺势拿下大龙。比赛进行到50分钟后,胜负往往就在一次团战中决出,显然,东华大学关键时刻的团战决策更加出色。51分钟,上海电力大学魂锁典狱长在钩中瘟疫之源的情况下强行开团,结果东华大学反应迅速集体反扑,瘟疫之源与潮汐海灵打出高额伤害,上海电力大学三人瞬间被杀。东华大学赢得团战后直接冲上上海电力大学高地摧毁水晶枢纽,赢得本局比赛胜利。

  第二局比赛阵容

  蓝色方上海电力大学:

  Ban:瘟疫之源/疾风剑豪/武器大师
  Pick:放逐之刃/虚空遁地兽/虚空行者/圣枪游侠/堕落天使

  紫色方东华大学:

  Ban:海洋之灾/荣耀行刑官/祖安狂人
  Pick:掘墓者/盲僧/机械先驱/皮城女警/魂锁典狱长

  次局比赛,上海电力大学打野虚空遁地兽开局便抓住机会在中路反蹲机械先驱成功拿下一血。不过东华大学并没有因此而处于劣势。比赛前十分钟,双方局面基本持平。18分钟,双方在小龙处爆发团战,东华大学机械先驱准确的技能释放让上海电力大学放逐之刃瞬间被杀,而掘墓者的高伤害让上海电力大学不仅丢了小龙,还在团战中折损三人。同样的事情,在25分钟时再次上演,几乎一样的情况,只不过这一次控制住对方的是皮城女警的夹子,上海电力大学再一次被击杀三人后,比赛局面上出现劣势。之后的比赛,东华大学乘胜追击,在多次团战中,东华大学对本方皮城女警的保护十分出色,皮城女警也不负众望输出高额伤害打蒙上海电力大学。比赛进行到35分钟时,东华大学集结队员冲上上海电力大学高地,上海电力大学最强点虚空行者在本次团战中被东华大学完美针对,东华大学就此赢得最终团战胜利并摧毁了上海电力大学水晶枢纽,成功与华东师范大学会师2015LCL上海区域赛决赛。


图3:比赛选手

  2015LCL上海区域赛半决赛已全部结束,东华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将在12月5日对2015LCL上海区域赛的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常规赛前两名战队的巅峰对决一触即发。英雄,一起去超越!

  本赛事所有参赛玩家都使用由戴尔外星人提供的比赛用机和赛睿独家提供的比赛外设进行比赛。


图4:比赛现场

  《英雄联盟》官网地址>>>http://lol.qq.com/

  《英雄联盟》官方微博>>>http://weibo.com/lol

  关于腾讯游戏
  腾讯游戏,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和运营机构,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以“用心创造快乐”的理念,腾讯游戏通过在多个产品细分领域的耕耘以及对四大平台的打造,致力为玩家提供“值得信赖的”、“快乐的”和“专业的”互动娱乐体验。

  腾讯游戏,用心创造快乐!

  关于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简称lol)是由美国Riot Games开发,腾讯游戏运营的全新英雄对战网游。《英雄联盟》拥有海量特色英雄,加入便捷天梯匹配机制、创新天赋树符文系统。LOL自09年在欧美上市以来,迅速在全球范围掀起全民英雄对战狂潮,2014年官方最新数据统计,《英雄联盟》最高同时在线玩家数突破750万,LOL正以其席卷全球的竞技魅力引领着MOBA对战类网游细分市场,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电子竞技游戏。

  英雄联盟,英雄一起去超越!

  英雄联盟全国高校联赛
  LOL Collegiate League(LCL)

  《英雄联盟》全国高校联赛是由官方主办的针对高校学子的校园专属赛事,共覆盖27个省、超过1500所高校学生参与其中。该赛事以校园学年制(每年9月至次年5月)为一个周期,高校战队需要经过海选赛、校间决赛、省决赛、南北区域赛,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