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园赛事体系成型《英雄联盟》高校挑战赛引领大学“竞技”文化

    时间:2013-11-22 23:12:54 | 字体:【

      首届《英雄联盟》(简称:LOL)全国高校挑战赛从今年4月初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开启预选赛,历过校园决赛与地区决赛等长达7个多月的角逐,11月15日,11支来自全国各地区的冠军队伍集结广州大学城,开始展开总决赛巅峰对抗。最终湖南大学HD战队与福建闽江学院“会痛的石头”战队力压群雄,赢得全国总冠军。首届LOL全国高校挑战赛的落幕,亦宣告着LOL校园赛事体系初步成型。由LOL在校园间引发的“电竞”热潮,也将电子竞技文化更深度的融入校园。

      《英雄联盟》全国高校挑战赛>>>
      《英雄联盟》全国高校排行榜>>>>
      《英雄联盟》全国高校挑战赛总决赛>>>>

    《英雄联盟》全国高校挑战赛

      在此之前,电子竞技对大学生来说并不是一个新鲜词汇,计算机的普及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让高校学子们更早地接触到了电子竞技,他们首先认识到“游戏亦是竞技”的概念,而作为新型比赛项目的电子竞技也很快依靠高参与度、强竞技性的特点受到大学生群体的热爱。彼时各地高校也有自发组织过相关电竞项目的比赛,但由于条件限制,当时的电竞赛事有着“涉及范围小、区域性强、各自独立、影响力低”等方面的问题,国内也没有一个针对高校大学生群体打造的规模性赛事,电子竞技在大学中,始终只是小规模、娱乐化的发展。

    全国高校LOL排行榜

      一直以来,高校玩家群体对一款竞技类游戏的平衡性、竞技性与对抗性、团队协作程度等方面都有着较高的要求,LOL之所以能够走入校园并逐渐流行开来,正是符合了广大高校玩家对精品游戏的强烈诉求。自2011年9月开启公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LOL就以超越500万同时在线的记录成为世界第一竞技网游。有数据显示,在LOL极为庞大的用户群体中,有超过百分之六十的玩家为大学生或已大学毕业,“为高校学子举办专属LOL赛事”的呼声也越来越大。

    《英雄联盟》全国高校挑战赛总决赛 

    LOL全国高校挑战赛总决赛11支战队一览

      作为推动国内电子竞技发展的先行者,腾讯游戏一直在努力将电竞这个曾经只有小部分人才能涉足的事物推广向社会大众,让更多的人可以了解电子竞技的真正魅力。基于这样的理念,2013年,腾讯游戏正式发布“大电竞”战略(高端电竞、全民电竞、明星孵化),其中全国高校挑战赛作为“大电竞”战略全民电竞计划的一部分,正是响应了广大高校玩家的需求。LOL全国高校挑战赛以大学校园为核心,将国内各大高校连接起来,这使得比赛不仅是战队间的技战术对抗,也是高校间的荣誉之争,7个多月里,全国共有200多所高校参与或举办了相关校园赛事,在引发“电竞”热潮的同时,LOL也在大学校园中衍生出独特的竞技文化。

    《英雄联盟》制作人杨明(右一)为冠军队、来自福建闽江学院的“会痛的石头”战队颁奖

    高校学子关注LOL全国高校挑战赛

      受益于《英雄联盟》优质的游戏品质和丰富的世界观,高校挑战赛在校园间不仅成为最热门的竞技话题,众多学子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游戏和赛事的热爱。“德玛西亚”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队友间的相互激励。在校园赛现场,选手们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镜头比比皆是,默契的团队合作带来的胜利更是让无数人欢呼雀跃。从网吧预选赛到地区决赛,历时7个多月,其间不乏精彩赛事与感人故事,玩家们在校园战队选手的身上,看到的是满满的正能量,而这些积极向上的信息,正随着校园赛在各地高校中传递。同时,本次“最强高校”的荣誉之战,也成为了大学生热议的话题。

    《英雄联盟》精美英雄原画

      首届LOL全国高校挑战赛圆满落幕后,第二届赛事也将在今年12月底紧锣密鼓地展开。随着S4赛季的来临,高校玩家也将会有全新的游戏体验。值得期待的是,在高校中成长起来的竞技文化与“英雄”文化也将在更为广泛的社会领域中传播开来。

      《英雄联盟》官网地址>>>http://lol.qq.com/
      《英雄联盟》腾讯微博>>>http://t.qq.com/lol
      《英雄联盟》官方粉丝团论坛>>>http://lol.gamebbs.qq.com/forum-45-1.html

      活出你的快乐腾讯游戏十周年
      2003-2013,腾讯游戏与亿万玩家一道走过用心创造快乐的十年。伴随十年来的茁壮成长,腾讯游戏在改变中国网游市场生态的同时,亦改变了亿万玩家的休闲娱乐方式,提升了广大用户的娱乐品质。2013年腾讯游戏快乐升级,以“活出你的快乐”为主题,诚邀玩家一起卷入这场充满正能量的快乐旋风。从UP+腾讯游戏2013年度发布会到今夏掀起的快乐风暴,从TGA到TGC,从大影节到NextIdea……腾讯游戏与广大玩家共享快乐十年,精彩活动不断!
      腾讯游戏十周年官网:http://game.qq.com/10th/

      关于腾讯游戏
      腾讯游戏,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和运营机构,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以“用心创造快乐”的理念,腾讯游戏通过在多个产品细分领域的耕耘,对多元化四大平台的打造,致力为玩家提供“值得信赖的”、“快乐的”和“专业的”互动娱乐体验。
      腾讯游戏,用心创造快乐!

    《英雄联盟》运营团队
    英雄联盟官方微博:http://t.qq.com/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