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双雄争夺冠军荣耀 2014ALLSTAR总决赛前瞻

英雄联盟运营团队 时间:2014-05-11 13:43:07 | 字体:【

       经过3天激烈精彩的赛事对抗,2014《英雄联盟》(简称:LOL)全明星赛(以下称ALLSTAR)即将在北京时间今晚(5月11日)20:00迎来最受玩家期待的总决赛,对阵双方分别是来自中国的顶尖战队OMG与韩国实力强队SKT T1 K(以下称SKT),继2013上海ALLSTAR与S3全球冠军赛后,中韩两国的一流战队再一次相遇在世界级LOL赛事的舞台之上。

       决赛两队本赛季以来在各自联赛中有着完全不同的状态,OMG在14场比赛中拿下豪夺36分,以不败战绩登顶2014LPL春季常规赛头名,即将向季后赛冠军发起冲击;SKT方面则在版本适应性上出现问题,多位队员出现状态下滑的迹象,上赛季傲视群雄的气势不再。而从本届ALLSTAR至今的赛况来看,SKT循环赛4战全胜、半决赛轻取FNC的战绩表明其团队状态正在回升,在世界赛场上仍有着一定的统治力。

       尽管如此,OMG依旧是在世界大赛上唯一一支曾经击败过SKT的非韩国地区队伍,在S3全球冠军赛小组赛上,OMG与SKT两度交手打成1:1平。而决赛对于两队来说均是在同一起跑线开始的对抗,BO5的赛制也在最大程度上降低了结果的偶然性。这一次,两队终于可以一决雌雄。

       从第一阶段循环赛OMG与SKT的战况入手来进行分析,对线方面,GGoing与Impact同属世界一流的上单选手,在不考虑其他线英雄gank的情况下,双方很难分出绝对的胜负;双人路组合OMG方面在与Piglet和Poohmandu的对抗中至少能够不落下风;OMG真正在竞技实力上可能略逊对手的地方,出在中单与打野两个位置。然而作为极考验团队协作的竞技赛事,OMG完全可以凭借B/P阶段的博弈与战术设计上的考虑来消除一流战队间微小的差距。

       阵容选择方面,上单位武器大师难有登场的机会,毕竟贾克斯曾经在S3全球冠军赛总决赛上连登三局击溃狼蛛.皇族,而彼时这位上单选手即是今天的Impact,龙血武姬、荒漠屠夫、巨魔之王都将可能上场。打野位相信OMG不会再放出盲僧给Bengi,那么可供选择的打野英雄恐怕仅有虚空掠夺者与寡妇制造者,这其中寡妇制造者在前期2V2中的弱势需要得到充足的考虑。中单位暗黑元首与虚空行者不出意外都将登上ban list,而针对英雄池够深的Faker来进行限制显然是不明智的,疾风剑豪、诡术妖姬、狂野女猎手、卡牌大师、仙灵女巫、爆破鬼才甚至是众星之子都有机会登场。ADC方面,圣枪游侠、暴走萝莉、瘟疫之源以及大赛型的探险家和皮城女警将成为有可能的选择。至于辅助位的考虑,魂锁典狱长与堕落天使或许将成为双方争夺的关键点,此外曙光女神与牛头酋长都是备选的英雄。

       战术选择方面,如果OMG能够在B/P阶段拿到满意的阵容,那么分路的主动权就将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毕竟在当前频繁出现换线的情况下,上单位的发育极有可能受到很大的限制,而OMG是一支非常依赖上单发育的队伍。想要击败SKT,从Faker身上寻找突破口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一个拥有强控制、2V2能力强的打野英雄对Xiyang进行有效的保护不仅仅可以对faker的发育形成压制,同时能够牵制住Bengi的游走效率,毕竟Bengi保Faker来carry全场是SKT第一位的战术意图,只有在中野两路打不出优势的情况下,Piglet才需要承担起carry的作用。一旦能够建立起前中期3K左右的经济优势,逆风下的SKT极少有精彩的翻盘表现。

       2014ALLSTAR总决赛即将上演,OMG能否抗韩成功,在世界顶级舞台上为中国LOL力量正名,为中国召唤师捧回一座重量级的冠军奖杯。《英雄联盟》与召唤师共同期待OMG在巴黎的顶级表现。英雄,去超越!

       《英雄联盟》官网地址>>>http://lol.qq.com/

       《英雄联盟》腾讯微博>>>http://t.qq.com/lol

       关于腾讯游戏

       腾讯游戏,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和运营机构,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以“用心创造快乐”的理念,腾讯游戏通过在多个产品细分领域的耕耘以及对四大平台的打造,致力为玩家提供“值得信赖的”、“快乐的”和“专业的”互动娱乐体验。

       腾讯游戏,用心创造快乐!

       关于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简称lol)是由美国Riot Games开发,腾讯游戏运营的全新英雄对战网游。《英雄联盟》拥有海量特色英雄,加入便捷天梯匹配机制、创新天赋树符文系统。LOL自09年在欧美上市以来,迅速在全球范围掀起全民英雄对战狂潮,2013年官方最新数据统计,《英雄联盟》最高同时在线玩家数突破500万,LOL正以其席卷全球的竞技魅力引领着MOBA对战类网游细分市场,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电子竞技游戏。

       英雄联盟,英雄去超越!    

    84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