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头像

亲爱的召唤师,欢迎登录

掌盟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掌上英雄联盟

魄罗
搜索记录
    清除记录
    查看详情
    当前游戏版本:Ver *** 版本详情

    /开发者:铸造旋律

    英雄联盟运营团队 时间:2018-07-12 17:08:12 | 字体:【

      奥恩主题曲创作花絮

      Talondor前来报到,我是英雄联盟的作曲家,也是拳头音乐团队现任的地下城城主。今天我们想聊聊对我们所有人都具有音乐意义的东西,同时也贯穿于英雄联盟的大部分音乐......抒情旋律。

      并非所有的英雄,皮肤或事件都需要可唱的旋律 – 有时把注意力放在节奏强劲,音色上具有侵略性或者和声丰富的作品上更好。例如,如果需要唤起恐惧或不安的情绪,那么使用大多数人不熟悉的音乐可能是最好的选择。然而,绝大多数时候,容易识别和可唱的旋律是表现某人或某事的最佳选择,尤其当目标是让它的感觉更贴近或人性化时。听起来蛮奇怪,但设想某个英雄正唱着他的主题曲,而你可以和他一起唱,那么在某种程度上,这有助于你和这位英雄加深关联。

      今天我们想着重来看看我们认觉得为英雄联盟创作的四篇最具旋律性和独特性的乐谱:塔里克,塔莉垭,奥恩以及艾瑞莉娅的英雄主题曲。聊到乐谱(还有个特别的幕后花絮视频!)之前,先来说一下我们在创作抒情旋律时会纳入考虑的东西。

      旋律的配方

      如果你之前听过塔里克,塔莉垭,奥恩或艾瑞莉娅的主题曲,那现在你可能已经会唱(或者哼!)了。然而,虽然这些曲子全都可唱,每一首听起来却又大相庭径 – 为什么会这样呢?

      部分原因是英雄的个性差异很大,他们在符文大陆居住的地区也有很大差异。比尔吉沃特的音乐听起来像是从旋律上为英雄设定了一定的期许,而弗雷尔卓德,暗影岛等地区也一样。不过,地区趋向的强调程度各不相同,因为这不太会是我们需要优先使用音乐表达的事项。

      某些情况下,使用感觉属于符文大陆某地的特色乐器,但随后让旋律唤起与该地区可能散发的情绪完全相反的东西效果不错。例如,凯隐的音乐中有一段使用了乐器色彩以唤起艾欧尼亚,但所传递的信息却是以一种不祥且咄咄逼人的方式表现的,尽管这很好地代表了凯隐,却与艾欧尼亚和谐,均衡的理念背道而驰。

    比尔吉沃特街道

      这些抒情旋律听起来可能完全不同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每部作品都是由音乐团队中不同的成员编写的。这会影响到旋律,因为我们个人的艺术倾向会为我们创作的一切加上个人色彩。例如,ShreddyMercury(好名字)擅长吉他,Chemicalseb超凡的钢琴技巧都绝对会为他们各自的音乐直觉增添色彩,并从旋律中揭示自己的身份。为确保我们为英雄(或者皮肤及事件)制作出最好的音乐,我们会在整个过程中分享并提供音乐相关的想法和反馈。这不仅在收集新点子方面至关重要,还有助于确认我们对哪些东西可行,哪些不行,以及不同的人群对什么东西会产生共鸣的想法。

      山隐铁匠之歌

      虽然我们都倾向于通过乐器(如吉他或钢琴)谱写音乐,但有另一种最简单却最有效的方法:使用你的声音。这是个大家都拥有而且都能使用的乐器(你很可能刚才就用过!)。用声音创作能确保不只是歌手,还有可能被其他人传唱,而这又有机会让更多人记住它。

      不过你也不需要老是大声地唱出抒情旋律。有时候只需要轻轻地哼一哼就好。在奥恩的案例中,轻哼才是引燃了山隐之焰的火花,大家可以加入下面这个视频,这是我们正努力为弗雷尔卓德的半神准备的曲子!

      希望你喜欢奥恩及下方列出的其他乐谱。友情提醒:它们可能包含了最终被移除或更改的速记,错误与想法,因为这些是录音环节使用的原始总谱。另外,如果大家还想找到更多乐谱,可参阅之前的文章第一篇文章.祝大家游戏愉快!

      寻炉乡

         寻炉乡乐谱PDF>>>

      奥恩的部分魅力来自他锻造时有些跑调的哼唱,但我们认为,“基于一首真正的歌曲难道不是更酷吗?”掌声欢迎古老的弗雷尔卓德民谣,“寻炉乡。“一切都是从一个短篇故事(未发布)开始的,说的是一位试图寻找奥恩的小女孩,这个故事直接启发了歌词。歌词中不仅说到了弗雷尔卓德的多个地点,还讲述了某人如何找到隐居深山的铁匠。所以,当奥恩在游戏内边锻造边哼唱时,他实际上是唱了一首如何在炉乡山找到他的弗雷尔卓德古代民歌。如果大家有兴趣了解更多信息,请观看上方的“奥恩主题曲”视频!

      —Talondor

      山隐之焰

         山隐之焰乐谱PDF>>>

      正如上方“奥恩主题曲”视频中提到的,我们将“寻炉乡”的歌词翻译成古弗雷尔卓德语的部分原因是为了方便在所有地区流传。然而我们也意识到这首歌本身并不符合奥恩原画的强度,即便这符合他内心的“柔软”。所以我们用民歌的旋律重新创造了一首能更准确匹配他原画质量和强度的曲子。说了这么多,我们希望玩家们能够听到奥恩所有曲子里的音乐凝聚力 – 从敲击砧板的登陆界面音乐,弗雷尔卓德古民谣,到他在游戏内锻造杰作时的哼唱。

      —Talondor

      刀锋舞者 艾瑞莉娅

         艾瑞莉娅登陆界面乐谱PDF>>>

      作为多年来主玩艾瑞莉娅的人,我非常开心能有机会参与她音乐部分的重做。我从概念图中看出,她的肢体动作表明了“刀锋舞者”这一概念会是她视觉玩法更新的重中之重。优雅和流畅性在她的音乐中要比我替旧版英雄的制作占据更多的戏份。我需要能够表达这一点的乐器,但这种乐器也要能表达敏捷和侵略性,所以我决定使用弦乐四重奏录制。认为弦乐四重奏有着温柔的声音并非不合理,但是在更极端的动态范围里,它能产生所有原声乐器合奏中我听到过的最为激烈的声音。

      我将编写进行了扩展,并将这些部分组织成双四重奏,分两遍录制,一遍是抒情旋律,另一遍是迅疾的16分音符节奏。主旋律非常对称,前四个小节中呈上升规律,在第二个四小节中映射了一条节奏相同但呈下降规律的乐谱线。让主旋律感觉非常平衡且“尽在掌握”的感觉适合艾瑞莉娅和艾欧尼亚,这也给了我很大的演奏空间,利用节奏创作进行环绕与对抗。

      另一遍四重奏的节奏乐段故意追求几乎永动的音质,通过给予单独的弦乐演奏者彼此快速交错的乐谱线来促进,通过配合创造出播放时持续推动的感觉。我认为这种流畅的旋律和运动节奏的结合,特别是在紧张的时候,似乎蛮适合艾瑞莉娅的标签“刀锋舞者” – 一位动作流畅,美丽且绝对致命的英雄。

      —Scherzo

      岩雀 塔莉垭

         塔莉垭登陆界面乐谱PDF>>>

      塔莉垭主题曲最初的乐器理念围绕着搭建一种质感,代表她在穿越浩瀚的恕瑞玛地形时所感受到的平静。其中包括由手鼓,摇滚和宁静的和弦进行组成的打击乐。虽然这些质感很好地表现了地形,但很快就凸显出一个问题,需要一位女性的声音才能最好地描绘并展现她的个性、动机以及她踏上的旅程。

      我们使用人声样本库录制了第一段短样本,但我们也清楚必须和歌手录制一段测试样本。这有助于我们判断使用人声的方向是否适用于整件作品,了解适合歌手的音域,并找出可供我们优化并用在本作其余篇章的音调。

      当我们将最初的测试录音混合后,我们通过截掉初始录音,重新排列,定调和操控来创作剩余的旋律并完成这个作品。这非常有价值,因为它给了我们一个更准确的描述,能让我们知道整个作品的音调听起来会是什么样,而不用在人声和样本库之间来回切换。这种技术本来难以实现,但没有歌词增加了它的可行性。然后我们对新增部分进行了最后的录音环节,因为合成阶段就完成了混音,所以这部分能很容易地“插入”。

      —Chemicalseb

      瓦罗兰之盾 塔里克

         塔里克登陆界面乐谱PDF>>>

      发行和英雄团队正在努力为塔里克的重做灌入强大的超级英雄气质。他们提出了一个音乐的方向,要唤起听到80和90年代动作乐谱的童年美好回忆。这让我热血沸腾,所以当这个作品现场录制的要求通过时,我的作曲之魂已经饥渴难耐了。

      我承包了塔里克主题曲的乐谱和现场合奏,它或多或少基于传统的录音交响乐团。样本与现场的写作方式有所不同,特别是涉及到铜管乐时。比如,略低于中央C的长号紧密人声三重奏是现场铜管乐合奏最优美的材质之一,可它就没是没法很好地转化成样本。在使用声部和弦时,小号配合走向上限的音域,这激烈的声音再伴随样本,这真的会产生让人愉悦的泛音丰满度。

      英雄联盟的大部分音乐都基于某种形式的管弦乐合奏组合,但因为我们希望保持作品的原创性和新鲜感,因此我们很少有机会为完整的传统管弦乐队创作(这简直就是福利)。

      在我看来,谱写英雄主题曲一直都是挑战:如何平衡在既有类型的风格中贡献新元素的渴望?如何平衡好在飙高音的同时也要有节奏感?对于塔里克来说,旋律是我的首要任务。搭配上他的主题,我试图传达出他的力量,傲慢还有......登顶巨神峰后表现出的某种成熟。相比之下,这篇作品的B节段则更显轻松,甚至是柔和。对旋律的注意力转移到了中部,我专门确保了每条线都有适当的弧线。至此就完成了塔里克的音乐描述,让他的力量和精神都更为成熟,并且没有丢失一开始让他受到欢迎的魅力和个性。

      —Ed the Conqueror

      riot

      全国文化市场统一举报电话:1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