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5选拔赛名额出炉 出线资格详解

英雄联盟运营团队 时间:2015-08-15 19:29:44 | 字体:【

  2015LPL季后赛已经过半,对各支战队而言,这不仅是争夺夏季赛冠军归属的问题,更为重要的是夏季赛排名将关系到S5的积分问题,到底谁能率先晋级S5,谁又会在四周年现场参加S5选拔赛?相信这是各位观战粉丝最为关心的问题,下面结合夏季赛赛制和积分规则,帮助大家熟悉了解当前的出线资格和形势!


图1:S5全球总决赛(中国区)积分规则

  S5选拔赛最终名单出炉

  8月15日,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IG上演让2追3战胜VG,成功晋级4强!随着本场比赛的结束,晋级S5选拔赛的战队也最终出炉!EDG、LGD、IG、SNAKE、QG成功获得S5选拔赛资格,他们其中将会有1支队伍直接获得S5晋级资格,剩下4支队伍将会在英雄联盟四周年庆典上进行S5选拔赛,争夺剩余的2个S5名额!

  S5中国代表队资格问题

  1、S5全球总决赛,中国代表队总共有3个名额!只有3支队伍能够进入S5总决赛。

  2、如上图所示,春、夏两季总积分第1的战队将直接获得晋级S5资格,无需再参加其他任何资格赛。

  3、春、夏两季总积分2-5名的战队,将在“英雄联盟四周年庆典”上参加S5选拔赛,通过双败决出剩余2个S5晋级名额。其他战队将会无缘本届S5总决赛。

  各战队S5最低积分情况

  那么,大家知道要成为S5中国代表队的依据是S5积分,那么截至目前各战队的积分情况又是如何呢?由于夏季赛季后赛尚未结束,最终积分情况也无法确定,但是根据春季赛积分情况、积分规则以及冒泡赛赛制,重新梳理制作了各战队S5最低积分表


图2:黄色区域为该战队截至目前在夏季赛中最终确定的积分

  所谓最低积分,是指该战队在LPL夏季赛季后赛中即便被淘汰出局,根据S5积分规则,也能收获到手的最低积分。那么根据春季赛积分和积分规则,目前各支战队如果想要进入S5选拔赛或想直接晋级S5的话,应该满足什么样的条件呢?


图3:截至目前各战队的晋级趋势和条件

  1、 目前OMG与M3在冒泡赛中逆袭失败,结合当前S5积分,已确定彻底无缘S5。同样,在刚刚结束的季后赛IG对阵VG中,IG成功上演让2追3,淘汰VG。因此VG最终积分定格在110分,根据最低积分排名,同样已无缘S5选拔赛。

  2、 由于春季赛冠亚军战队EDG和LGD手握较高积分,已确定晋级S5选拔赛,也就是说即便后续比赛全部战败,他们也确定能够进入S5选拔赛。对身在半决赛中的EDG而言,只要拿到夏季赛冠军,便可直接晋级S5。但若是拿到季后赛亚军,只要冠军不是LGD,也可直接晋级S5。

  但对LGD而言,想要直接晋级S5必须要进季后赛半决赛,并且要在战胜EDG的同时,还需要寄希望于QG在半决赛中胜出,进入季后赛总决赛。

  3、 目前IG在S5积分中的形势比较微妙,处在无限接近S5选拔赛资格的状态中,虽然在最低积分中排名第3,但需要观察SNAKE、QG、和VG的表现才能最终确定。对于喜欢IG的粉丝而言,只需要关注以下3点,便可知IG是否能进S5选拔赛。

      A、8月15日的季后赛中,IG战胜VG,进入四强
      B、 8月15日的季后赛中,LGD战胜SNAKE,进入四强
      C、 QG在半决赛中,连输2场,位列第4名

  以上3个条件,只要满足任意1条,IG就可以顺利进入S5选拔赛。反之,IG则无法进入S5选拔赛。

  而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IG上演让2追3战胜VG,成功晋级4强!IG理所当然的成功晋级S5选拔赛。但是IG若想更进一步,直接晋级S5,则需要在季后赛中最终要拿到冠军,同时还需要寄希望于EDG拿不到亚军。

  目前,EDG、LGD、IG、SNAKE、QG已成功获得S5选拔赛资格,他们其中到底谁能收获直接晋级S5的名额?敬请关注2015LPL季后赛精彩赛程!

    2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