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总决赛中国区选拔赛历史回眸

英雄联盟运营团队 时间:2015-09-01 15:16:26 | 字体:【

  随着《英雄联盟》(简称:LOL)2015全球总决赛日益临近,中国区选拔赛的战火也即将点燃。9月4日至9月5日,EDG、QG、IG、Snake将在深圳市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举行的《英雄联盟》四周年庆典上,为中国区最后两张2015全球总决赛的门票展开激烈角逐。谁能成功晋级,谁又将饮恨落败?这将会是《英雄联盟》四周年庆典的最大悬念。回顾过往,除了2011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没有中国队参加外,从2012年至今,在每一届全球总决赛中中国战队都是夺冠热门。中国《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简称:LPL)的成熟发展也让中国《英雄联盟》多支战队水平始终位居世界前列。而当参赛队伍有限时,为了登上世界最大舞台,国内豪强捉对厮杀的总决赛选拔赛则成为中国玩家最为期待的重头戏。

  《英雄联盟》四周年盛典主页>>>点击前往


图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万众瞩目

  2012年,是中国《英雄联盟》热度升温的一年,同时也是属于World Elite(简称:WE)与Invictus Gaming(简称:IG)的一年。2012年的WE与IG代表了国内《英雄联盟》的最高水平,而这一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国区选拔赛也基本没有悬念,WE凭借在2012年的各项比赛中累计积分排名第一,所以他们率先取得了征战2012年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图2:2012全球总决赛WE折戟沙场

  而在2012年7月26日—7月29日的ChinaJoy N3馆中,2012年各项比赛累计积分排名2-5位的IG、LGD、Ehome与NA为另一个出线名额展开争夺。比赛中,IG率先战胜了2012年《英雄联盟》城市争霸赛春季赛华中赛区冠军LGD,又在决赛中以2比0的比分兵不血刃的挑落2011年《英雄联盟》城市英雄争霸赛华中赛区冠军NA。在2012年,WE与IG几乎难逢敌手。但从现在反观当时,参加2012全球总决赛中国区选拔赛的其他三支战队中不乏日后崛起的精英。Ehome的Lucky与Vasilii(死亡宣告)、LGD的Xika、NA的Cool、Tabe、White,这三支战队都为今后国内《英雄联盟》培养出了一批明星级选手。

  在2013年中国《英雄联盟》拥有了自己的职业联赛--LPL。联赛制度的产生使得国内职业《英雄联盟》战队有了更多的比赛机会。2013年,可以说是中国《英雄联盟》水平进步最快的一年。WE与IG在国内《英雄联盟》中的霸主地位受到冲击,新兴战队OMG与皇族则异军突起。2013年全球总决赛中国区选拔赛资格由2013年LPL春季赛与夏季赛的前两名产生。2013年9月7日至9月8日,OMG、皇族、PE与IG在《英雄联盟》两周年庆典上为仅有的两个全球总决赛名额展开激烈角逐。


图3:OMG势头强劲

  OMG与皇族在首轮双双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半决赛,而在败者组较量中,IG以2比0的比分将PE淘汰出局。在OMG与皇族的半决赛较量中,OMG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皇族不幸被打入败者组,面对IG的挑战,而皇族在命悬一线的情况下以2比1的比分惊险晋级。在最终决赛的BO5赛制中,皇族连下三城以总比分3比1获得最终冠军,并取得了2013全球总决赛的一个八强席位。通过这次比赛,OMG也给了当时所有关注《英雄联盟》的玩家一个惊喜,他们的快速成长也预示着中国《英雄联盟》新兴力量的崛起。

  如果说2013年的OMG创造了一个黑马传奇,那么2014年的EDG又将这一传奇上升了一个高度。2013年末成立的EDG,在2014年的中国赛场可谓所向披靡。不论是LPL春季赛还是夏季赛,EDG都最终问鼎。因此,EDG也提前锁定了一个2014《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名额。由于2014年全球总决赛中国区参赛名额扩充到三个,除EDG外,另外四支战队OMG、IG、LGD、皇族将奋力争取另外两个晋级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图4:皇族连获全球总决赛亚军

  2014年全球总决赛中国区选拔赛依旧采用双败淘汰的赛制,但不同点在于败者组冠军将直接获得一个全球总决赛资格。而胜者组冠军不仅可以晋级全球总决赛,他们甚至有机会挑战EDG,来赢取一个2014全球总决赛的种子名额。经过抽签,OMG与IG、皇族与LGD在第一轮分别相遇。随后OMG、皇族都轻松过关,会师胜者组决赛,紧接着皇族以2比0的比分战胜OMG拿下了一个2014全球总决赛名额。在败者组中的LGD战胜IG晋级败者组决赛。随后,LGD依靠凶悍的打法率先拿下赛点,但是OMG在随后的两局比赛中稳住了状态,并分别依靠OMG.San与OMG.Cool的发挥反败为胜,成功进军2014全球总决赛。


图5:LGD率先晋级

  2015年,中国战队将对全球总决赛冠军再次发起冲击。除了种子队LGD外,在2015季中邀请赛中勇夺冠军的EDG、2015LPL夏季赛最大黑马QG、状态回暖的老牌劲旅IG以及2015LPL春季赛中大放异彩的Snake将会抢夺剩余两个资格。谁能最终突围,代表中国站在《英雄联盟》世界最高峰?9月4日—9月5日《英雄联盟》四周年狂欢盛典将为各位玩家揭晓最终答案。英雄!去超越!

  《英雄联盟》官网地址>>>http://lol.qq.com/

  《英雄联盟》腾讯微博>>>http://t.qq.com/lol

  关于腾讯游戏

  腾讯游戏,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和运营机构,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以用心创造快乐的理念,腾讯游戏通过在多个产品细分领域的耕耘以及对四大平台的打造,致力为玩家提供值得信赖的快乐的和专业的互动娱乐体验。

  腾讯游戏,用心创造快乐!

  关于英雄联盟

  《英雄联盟》(简称lol)是由美国Riot Games开发,腾讯游戏运营的全新英雄对战网游。《英雄联盟》拥有海量特色英雄,加入便捷天梯匹配机制、创新天赋树符文系统。LOL自09年在欧美上市以来,迅速在全球范围掀起全民英雄对战狂潮,2014年官方最新数据统计,《英雄联盟》最高同时在线玩家数突破750万,LOL正以其席卷全球的竞技魅力引领着MOBA对战类网游细分市场,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电子竞技游戏。

  《英雄联盟》,英雄去超越!

    2646496